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疑闖宅劫財殺獨居婦 凶嫌還在屋內喝高粱

高雄市左營獨居韋姓老婦疑遭殺害,住處玄關堆積雜物,警方勘驗命案現場,發現疑似歹徒遺留的高粱酒瓶。 (記者洪定宏攝)

高雄市左營獨居韋姓老婦疑遭殺害,住處玄關堆積雜物,警方勘驗命案現場,發現疑似歹徒遺留的高粱酒瓶。 (記者洪定宏攝)

2019/04/18 06:00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左營區78歲獨居韋姓老婦昨天被發現陳屍屋內,警方懷疑歹徒由隔壁廢棄空屋侵入婦人的透天厝,竊盜失風變殺人,甚至在屋內喝酒留下酒瓶,警方過濾監視器畫面追緝,並將會同檢方複驗,希望儘速釐清死因。

警方表示,老婦房間很雜亂,堆積許多資源回收物品,因她長年獨居,子女不知她有多少現金或金飾等貴重物品,所以暫時無法確認是否有財物遭竊。但警方強調,現場無明顯打鬥跡象,老婦無刀傷、鈍器敲擊等明顯外傷,且口鼻及身體初步無法看出是否被外力壓制或毆打,警方也認為老婦可能心肌梗塞等健康因素猝逝。

鄰居聽到攀爬 踩踏聲響

記者訪查得知,前天深夜約11點,先後有2名鄰居聽到疑似竊賊攀爬某住戶的金屬欄杆,然後踩踏遮雨棚,發出「砰」的聲響,嚇得鄰居不敢外出查看。

鄰居更指出,去年有外人多次在凌晨約3、4點,於老婦住處旁的廢棄空屋遛狗,其中一次被鄰居喝斥,飼主竟拔腿落跑,踩破瓦片聲響十分清晰;因此鄰居懷疑歹徒事先勘查地形,確認老婦獨居,然後從廢棄空屋爬過圍牆,侵入老婦住處,昨天上午曾提醒警方仔細勘查。

婦陳屍床上 嘴角流血

昨天上午約8點,住在楠梓區的老婦兒子,返回左營老家探視母親,赫見母親躺在2樓房間的床上,嘴角流血,已無呼吸心跳。

警方指出,老婦生活自理、交友單純,與兒孫、親友、鄰居均無財務糾紛或恩怨,兒子幾乎每天都去探視,前晚還曾與家人電話聯繫,雖然駝背,但健康尚可,無特殊病史。

不料,昨天凌晨約4點,附近鄰居有人聽到撞擊異聲,隔著防火巷的鄰居更聲稱,她聽到死者發出低沉的哀叫聲,但以為她在作夢,死者及社區沒有人養狗,卻聽到狗吠聲,實在很奇怪,沒想到一早就傳出噩耗。

高雄市警局鑑識中心於昨天上午約10點到場勘驗,在屋內發現高粱酒瓶,懷疑是歹徒遺留,還特別拿到戶外查看。

下午1點多,鑑識中心人員更將勘驗焦點轉移到戶外,特別是隔鄰的廢棄空屋,懷疑歹徒事先勘查地形,從無尾巷,經由廢棄空屋,攀上死者透天厝圍牆進入玄關,破壞大門玻璃開鎖,再入內竊盜。

由於死者嘴角流血,且曾發出低沉哀叫聲,有無可能歹徒竊盜失風,掩住老婦口鼻,並毆打她的腹部致死?檢、警與法醫預定今天複驗,希望儘速釐清死因。

老婦是大家口中的好人

附近鄰居表示,死者丈夫是退役中校,子女成家及丈夫過世後,她獨居透天厝老家,平日處理資源回收,與社區互動良好,是大家口中的好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