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隔壁空屋成闖宅暗徑 可找保全裝防盜器

警研判歹徒侵入路徑

警研判歹徒侵入路徑

2019/04/18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高雄一名獨居韋姓老婦,疑似遭宵小闖進住處洗劫財物並遭殺害,住家治安問題再度引起各界關注;鑑識人員建議,現今獨居老人不少,由於老年人活動力較差,住家防竊除了基本的鐵窗及鐵門外,還可加裝來客報知器或感應燈,利用燈光聲響嚇退宵小,避免他們潛入住家犯案。

一名鑑識人員指出,中南部,有許多透天厝或獨棟別墅,再加上有不少獨居老人,這些特點反而容易吸引宵小下手。以高雄韋姓老婦的住家為例,她住家附近有許多廢棄空屋,若她不願搬去與家人同住,那至少要在住家門窗外加裝鐵窗,某些鮮少使用的門窗甚至可以找保全公司來加裝居家防盜器,只要開啟前沒取消警報,有人一開就會通知保全公司。

此外,民眾也可以加裝以紅外線偵測的來客報知器或感應燈,在夜深人靜時刻,忽然出現的燈光聲響往往可以嚇退宵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