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見證警換裝 再釋警消專案社會住宅

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「新式警察制服換裝典禮記者會」,和保一女警玩自拍留念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「新式警察制服換裝典禮記者會」,和保一女警玩自拍留念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9/04/19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、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新式警服昨天全國同步換裝,總統蔡英文穿著新式警便服外套參與警政署舉辦的換裝典禮,她致詞時釋出警、消專案社會住宅的大利多,除表示新完工社會住宅的5%戶數,優先保留給警消,且已盤點出8處基地準備興建警消專案社會住宅,其中在保二總隊基地的4千多坪土地上,也請內政部研議全部投入做為警消專有社會住宅使用。

蔡英文表示,推動基層警消人員的專案社會住宅,目前僅台北都會區,就有一萬名基層警消有租屋需求,因此政府新完工的社會住宅,內政部會協調5%戶數優先保留給警消人員。

內政部表示,本月3日已頒布「強化基層警察及消防同仁租屋協助措施」,請各直轄市、縣市政府同步修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,未來警正四階以下人員的社會住宅承租資格可望放寬。目前全國警察有6萬8千多人、消防1萬5千多人。

警政署昨天上午舉辦全國新式警便服換裝典禮,蔡總統到場時,多名穿著新式制服的保一女警,邀請她一起玩自拍留念。蔡英文說,警察制服象徵的是國家責任,也代表警察整體形象,而新式制服必須將基層想法納入,新制服專業、俐落,就是台灣警察嶄新的形象。

活動也展示過去到現在的3套警察制服,第一套制服是1966年到1988年的卡其色制服,第二套制服為1988年至前天的淡紫白色制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