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必拖吊獎金飛了 拖吊員竟飆警走著瞧

轎車停在紅線內側,警方認定是私人土地,拖吊會引發爭議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轎車停在紅線內側,警方認定是私人土地,拖吊會引發爭議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9/04/20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違規停車時而出現「該不該拖走」的爭議性拖吊,台南一名田姓員警隨委外拖吊車出勤,認為某輛停在紅線內的轎車不應拖吊,回報隊部裁示不拖後,竟惹惱「出勤拚獎金」的沈姓拖吊車司機,沈男沿路飆罵員警,甚至恐嚇「走著瞧」,田員原打算隱忍,結果密錄器畫面曝光後,警方一片譁然,不敢相信司機囂張至此,台南市刑警大隊決定追查究辦。

警判斷拖吊會有爭議

本月17日下午,拖吊車行經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二段、仁義路口,東仁拖吊場沈姓司機疑為搶業績,硬要拖一輛違停轎車,田姓交通大隊員警認為該輛轎車雖停紅線及斑馬線前,但所停地面沒有鋪柏油、標線,恐是旁邊設有柵欄私人土地的一部分,認為拖吊會引起爭議,制止司機拖吊後回報隊部,隊部認同「不拖吊」。

拖吊司機不爽 警隱忍

沒想到沈男暴怒,嗆稱「沒拖到這輛車就不回停車場」,田員說可找下一輛,才勉將沈男勸回駕駛座。沈男沿路發飆,田員見勢不對開啟密錄器蒐證,只見沈男嗆警「撿角」(台語沒用之意),還要田員「走著瞧」、「不要以為只有你有人而已」等連串難聽之語。

田員為免事端擴大,甚至擔心影響業者與市府的簽約等情,決定吞忍,直到同事看到影片畫面,全案才曝光。

蒐證畫面流出 警方挺警員

基層警方說,委外拖吊車每拖一輛可抽850元,司機拖到一定數量可拿3千到1萬元不等獎金,如果拖到300輛就能拿到1萬元,懷疑司機是為了拚獎金堅持拖車。不過拖吊公司未便說明司機拖一輛車或衝到業績後能分多少錢。

拖吊業者稱會向警道歉

交通大隊長翁誌宏力挺部屬,強力譴責司機辱警行為,表示全力捍衛基層執法權;刑大指沈男說話口氣與內容涉嫌恐嚇,將追查究辦。南市交通局長林炎成指出,司機不是公權力主體,應配合警察執法。拖吊業者說,已請司機自律,會找機會向警方道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