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0萬買名牌假珠寶 翁告詐欺討不回

曾男指控劉女與洪姓丈夫擺攤販賣假珠寶,寶石送驗
,檢驗結果顯示成分為「合成二氧化鋯石」,並非天然寶石。 (記者王冠仁攝)

曾男指控劉女與洪姓丈夫擺攤販賣假珠寶,寶石送驗 ,檢驗結果顯示成分為「合成二氧化鋯石」,並非天然寶石。 (記者王冠仁攝)

2019/04/22 06:00

賣家︰沒說賣的是真貨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七旬曾姓老翁逛菜市場時,見劉女與洪姓丈夫擺攤販賣「Jewelry Joanna」的珠寶項鍊,曾翁1個月內以50萬餘元買了186件各式珠寶,事後送驗發現是人工合成寶石,憤而提告。新北地檢署開庭時,劉女主張從沒說賣的是真貨,曾翁也無法舉證,兩人獲不起訴。

一名資深刑警說,曾翁買的珠寶比原價打1折還低,平均一件不到3千元,價格「低到太誇張」,光從價格就能推測是假貨。而劉與洪獲不起訴處分後,曾翁看到有人以類似手法在高雄販賣「Jewelry Joanna」的珠寶,他認為背後有集團以此手法牟利,呼籲民眾別貪小便宜而上當。

曾姓老翁原本經營鐵工廠,退休後喜歡收集物品,曾翁受訪說,2017年7月初,他逛板橋區福德市場,發現劉女與洪姓丈夫擺攤販賣「Jewelry Joanna」品牌珠寶,兩人聲稱公司老闆欠債,老闆要員工去販賣珠寶變現;曾翁起惻隱之心,當天就買了6萬多元珠寶。

交易後兩人互留電話,劉又多次打電話向曾翁推銷,雙方又交易4次,曾翁共花了50萬4千元買來186件各式珠寶。

曾翁某次整理珠寶時,發現兩款項鍊除了寶石顏色不一樣,設計款式都相同,才察覺有異。

曾翁拿部分珠寶送驗,顯示該批珠寶成分為「合成二氧化鋯石」、「合成紅寶石」,曾翁才發現買到假貨,並非天然寶石。

曾翁對劉女與洪男提告詐欺,開庭時劉主張,販賣時從沒說過賣的是天然寶石,還說曾翁自稱在玩珠寶,應可由價格分辨出並非天然寶石。曾翁反駁稱劉告訴他是真貨,「不然我幹嘛買!」曾翁還說,當初劉還說「Jewelry Joanna」是大品牌,他當下才會掏錢購買,但因無法舉證,兩人獲不起訴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