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合格保母 掌斃1歲半男童

羅姓男童疑似受虐死亡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羅姓男童疑似受虐死亡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2019/04/25 06:00

〔記者黃佳琳、黃旭磊、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驚悚!保母涉嫌掌斃1歲童。

顱骨骨折 送醫已生屍斑

32歲徐姓保母昨天清晨抱著1歲半羅姓男童,跑進部立旗山醫院,醫護發現男童已無呼吸心跳,搶救不治,進一步檢查發現男童顱骨骨折、顱內出血,身上已生屍斑,研判至少死亡5小時以上;檢察官認定保母涉犯傷害致死罪,不過她發現幼童有異狀時將之送醫及配合偵查,無逃亡之虞,諭知10萬元交保。

稱管教後未見異狀

徐女供稱,前晚認為男童調皮不服管教,出手朝男童臉部揮掌,男童向前跌倒,前額碰撞地板,管教完男童後未見異狀,未料到了昨清晨5點多,發覺男童肢體冰冷,緊急送醫。

徐女領有合格保母證照,與丈夫和5歲兒子同住旗山三協里。鄰居指出,徐女一家人搬到社區1、2年,常看到徐女的兒子在屋外騎腳踏車、玩水槍,沒聽過徐女大聲責罵小孩,看來是脾氣很好的人,相當驚訝徐女涉及男童虐死案。

據警方了解,羅姓男童的25歲母親未婚生子後,和娘家住在旗山,2個月前羅女到台北工作,考量雙親年紀大無力看顧小孩,透過友人介紹把孩子托給徐女照顧,沒想到不到2個月,小孩就出事,昨上午接到消息搭高鐵趕回,見到孩子冰冷的遺體悲慟不已。

檢警昨天初步相驗,除發覺男童身上有屍斑,還在男童的眉心和眼眶處發覺有疑似遭毆傷痕跡,將擇日解剖釐清男童確切死因。

高雄市社會局指出,徐姓保母去年10月獲核發居家托育登記證,有收托照顧經驗,目前以其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,廢止其保母托育登記,若涉刑案將再吊銷執照,及裁處6萬元以上、30萬元以下罰鍰,同時公布姓名永不得擔任保育人員。

有民眾得知徐女交保,昨晚到徐女家撒冥紙抗議,警方呼籲民眾冷靜,勿做出違法逾距之事。

徐姓保母住家外昨晚遭人撒冥紙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徐姓保母住家外昨晚遭人撒冥紙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1歲半男童疑被虐死,送醫監視器畫面曝光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1歲半男童疑被虐死,送醫監視器畫面曝光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