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活菌飲料誆治癌神水 黑心商判刑

免疫細胞菌-養命活菌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免疫細胞菌-養命活菌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9/04/25 06:00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36歲男子林致成賺黑心錢,以一瓶千元買入「生物酵素—益菌飲品」,私自貼上「免疫細胞菌—養命活菌」標籤,誆稱是治癌神水,每瓶賣3000至5000元,其實僅是活菌、糖及黃豆粉等成分,王姓台商罹患口腔癌,被他說動放棄化療,買了17萬元產品,越喝身體越差,半年後多重器官衰竭死亡;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將林判刑8月,不法所得17萬元沒入。

誇大療效 還勸人放棄化療

判決指出,林致成2014年向男子陳富田買入「生物酵素—益菌飲品」,再委託印刷廠印製「免疫細胞菌—養命活菌」標籤。2016年11月間林到台中市西區大墩路羅姓友人住處推銷,王姓台商寄住該處,林憑其三寸不爛之舌,誆稱有台商癌症末期瀕死,喝了他賣的飲料後治好,還拿出從網路上搜尋而來「好轉之反應」資料給王某觀看,並出示他與別人合照,聲稱是感謝的人與他的合照。

王姓台商本身排斥化療,聽到有治癌飲料,當場花5000元買1瓶,回廈門後又來電再買30瓶,1瓶3000元;林男要他一天喝4次,一週喝1瓶。後來王反映病情惡化,林還宣稱這是「好轉反應」,會有3次的好轉反應,就是變壞再變好,每次會有短暫舒適期,是在等待下次排毒,變壞是正常現象,好像毒素要噴出來的感覺。

王姓台商於是再買25瓶飲用,未料病情一直惡化,2017年6月回台就醫,但因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。

林男承認誇大療效,讓王姓台商懷抱希望,陷於錯誤而大量購買,王男惡化後還多次以排毒現像搪塞。法官認定林男詐騙手段明確,依此判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