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施工架無防護、支撐 工人墜12公尺1死1傷

新北市蘆洲運動中心昨進行籃球架懸吊拉桿更換作業,兩名工人在12公尺高空作業時墜落,造成1死1重傷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新北市蘆洲運動中心昨進行籃球架懸吊拉桿更換作業,兩名工人在12公尺高空作業時墜落,造成1死1重傷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2019/04/26 06:00

〔記者王宣晴、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2名工人昨前往新北市蘆洲國民運動中心更換籃球架懸吊拉桿,他們在12公尺高空作業時發生墜落,造成1死1重傷。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勒令停工及啟動重大職災調查機制,初步調查認為,兩名工人正在維修時,未架設側支撐,加上下方人員疑移動施工架,致兩人從高處墜落。

地面工人稱施工架輪子脫落

不過,地面人員另稱,2人施工到一半,施工架輪子疑脫落傾倒,地面的4人因發現施工架搖晃,上前試圖穩住施工架。確切肇因正由檢警、勞檢人員等進一步調查釐清,全案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偵辦。

警方調查,重摔在地的死者是36歲蔡姓工人,另名方姓工人則是下半身3處骨折,仍在醫院治療。

全案因該運動中心的5樓室內籃球場,使用的是可從天花板升降的籃球架,上週發生地震導致支撐籃球架的懸吊拉桿脫軌,因而昨天派工更換懸吊拉桿,未料發生施工架倒塌意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