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智半植物人碰到臀 樂生女職員怒告性騷

黃玄洲4年前擔任視障協會志工時,發生意外導致腦部缺氧過久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黃玄洲4年前擔任視障協會志工時,發生意外導致腦部缺氧過久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2019/05/21 06:00

〔記者鄭景議、魏瑾筠/綜合報導〕53歲男子黃玄洲因意外併發重度失智,且有續發性巴金森氏症狀,平時要靠輪椅行走,形同「半植物人」的他,上月10日到桃園的衛福部樂生療養院復健,搭電梯時,黃的右手碰觸到醫院女職員臀部,女子提告性騷擾,稱黃以手「摸她下體」;家屬拜託醫院轉達能否撤告,但被拒絕。家人無奈說,依黃的病情,是不可能對人性騷擾,已與律師研究如何面對官司。

樂生︰女職員恐懼、不安才提告

樂生療養院昨表示,病人由自聘照護人員陪同就醫時,對共同搭乘電梯的當事員工發生疑似碰觸不宜之處情況,造成當事人恐懼、不安,故提出告訴,現已進入司法程序。至於女職員目前在國外旅遊,尚無法取得回應。

據了解,黃男4年前擔任視障協會志工時,帶著60名視障朋友單車環島,行經宜蘭時因急性心肌梗塞跌倒,當場失去呼吸、心跳,送到醫院時,腦部缺氧近半小時,救活後醫生發現,黃只剩幾秒鐘的短期記憶,認知力及意識完全不清,診斷後研判因腦部缺氧受損併發重度失智,且有續發性巴金森氏症狀,也呈現半植物人狀態。他之前每週一及週三都由家屬陪同,到樂生復健。

警方受理後,15日前往樂生帶回黃男,黃聽不懂問訊內容也無法回答,直到法扶律師到達,才代為回答製作筆錄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女職員提兩包物品走進電梯,黃將右手微微提起,手背隨即碰觸到對方臀部,看不出有撫摸動作。黃的家人向警方表示,黃雖重度失智,見到人會嘗試打招呼,可能因此將手提起,不可能故意性騷擾。

記者找到住新莊的黃男,訪談時黃無法出聲,只露出呆滯眼神,與黃的家人聊到此事,黃一度露出泫然欲泣,過幾秒又回復呆滯表情。家人說,事發後到醫院政風室,表明是誤會,拜託對方撤告,當時政風室主任、人事室主任及黃的復健師,異口同聲說「一切走法律程序」、「看要不要和解」;目前黃的家屬已經與律師洽談,等待法院傳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