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夾帶7顆紫藍金剛鸚鵡蛋 判刑罰錢

紫藍金剛鸚鵡聰明可愛,還成為喜劇電影「里約大冒險」中的主角阿藍和珠兒,躍上大銀幕。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。 (資料照)

紫藍金剛鸚鵡聰明可愛,還成為喜劇電影「里約大冒險」中的主角阿藍和珠兒,躍上大銀幕。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。 (資料照)

2019/05/21 06:00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游姓女子去年夾帶7顆鳥蛋闖關被查獲,這些鳥蛋來頭不小,竟是世界瀕臨絕種的「紫藍金剛鸚鵡」受精卵,成鳥黑市價從數十萬到上百萬元,事後她委請3名律師辯護,橋頭地方法院仍以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判她3月、緩刑3年,罰款9萬元。

成鳥黑市價炒到上百萬

判決指出,游女在南美巴拉圭取得紫藍金剛鸚鵡受精卵7顆,她將這些鳥蛋以衛生紙包裹,再裝入不織布化妝包中,去年11月23日飛抵桃園國際機場,入境時被稽查人員查獲,海關除依法究辦,鳥蛋全數銷毀。

名列世界瀕臨絕種鳥類

紫藍金剛鸚鵡名列世界瀕臨絕種鳥類,是金剛鸚鵡屬中體型最大的,體長可達1米,羽毛接近靛藍色,主要分布於南美洲巴西南部、玻利維亞東部及巴拉圭北部,在熱帶雨林及棕櫚沼澤可見其身影。

紫藍金剛鸚鵡生性聰慧,深受寵物飼養者喜愛,也成寵物市場獵逐的對象,成鳥黑市價被炒作到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台幣,但盜獵對野生鸚鵡數目造成嚴重威脅。

「里約大冒險」動畫主角

紫藍金剛鸚鵡稀有與可愛的模樣,2011年被美國藍天工作室,製作成3D動畫音樂喜劇電影「里約大冒險」中的主角阿藍和珠兒,躍上大銀幕。

桃園機場前年也查獲林姓女子自巴拉圭,購買托哥巨嘴鳥、綠翅金剛鸚鵡、紫藍金剛鸚鵡等稀有動物的受精卵共45顆,以衣物、衛生紙包裹遮掩,放在手提行李中企圖闖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