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盤查被控濫權 「新店戰神」無罪

深坑區員警許哲維被控違法盤查搜索,台北地院判他無罪,許聆判後表示感謝法官還他清白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深坑區員警許哲維被控違法盤查搜索,台北地院判他無罪,許聆判後表示感謝法官還他清白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2019/05/21 06:00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抓毒績效卓越,被媒體封為「新店戰神」的新北市新店警分局深坑分駐所巡佐許哲維,盤查林姓毒品假釋犯時,林男自認被找麻煩,氣得脫衣受檢抗議,事後告發涉違法搜索;台北地檢署認為許員沒搜索票、也未徵得同意,依妨害自由罪起訴,台北地院昨判許員無罪。

37歲許哲維從警11年,任職不到7年就升任巡佐,曾獲頒警察楷模。許昨到庭聆判得知無罪,緊握右拳振臂輕呼「YES」,庭外受訪時說,「感謝法院還我清白,跑法院將近一年,總算鬆一口氣」,經此一事,他現在隨身攜帶空白的自願受搜索同意書,以備不時之需。

31歲林男2017年假釋,同年12月10日傍晚駕車在深坑區臨停路邊並打雙黃燈,許員上前盤查,林男自認沒做錯事,大罵警察找麻煩,一度脫衣抗議。

許員在林男身上未查獲違禁品,轉而搜索林男座車,林男一度拒檢,但擔心被辦妨害公務罪,只能忍氣吞聲,許員在車內也沒查到東西,讓林男離去。

林向北檢觀護人抱怨出獄後常遭警察刁難,動不動就遭盤查,又寄信至北檢檢察長信箱,告發許涉濫權搜索;檢方調閱觀護人訪談筆錄與警方密錄蒐證畫面,認定搜索程序不合法起訴。

而林男今年3月駕車鬧事,在北深路平安橋前連續推撞前方3輛轎車,又持伸縮警棍攻擊挨撞車主嘴巴、肚子,許哲維與同仁獲報趕到,林又拳毆許的同事臉及腹部,被依現行犯逮捕,車內傳出毒品氣味,疑為吸毒危駕,警方依妨害公務、傷害、毒品等罪嫌送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