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淡水海關碼頭賞夜景 嬤溺斃孫獲救

淡水海關碼頭可看夕照也可看夜景,陳姓阿嬤落海獲救時已身亡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淡水海關碼頭可看夕照也可看夜景,陳姓阿嬤落海獲救時已身亡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2019/05/23 06:00

〔記者王宣晴、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57歲陳姓婦人獨自撫養11歲黃姓孫子,兩人前晚在新北市淡水海關碼頭附近,並肩坐在高40公分的平台上觀潮時落水,陳婦送醫不治,孫子輕傷但驚嚇過度,說不出落水過程;檢警初步朝意外方向偵辦,確切落水原因仍待調查釐清。

警方調查,黃童父母8年前離婚,父親因毒品案入獄,母親搬出租屋,由擔任清潔工的陳婦獨自撫養孫子,租住蘆洲,是低收入戶;黃童疑發展遲緩,說話含糊不清。

前天深夜陳婦偕孫子前往淡水海關碼頭附近走走,民眾目擊兩人坐在平台上,沒多久聽到呼救聲,查看見祖孫倆在河面上掙扎,趕緊報案。消防員趕來將祖孫救起,黃童手腳擦傷,陳婦已無生命跡象,送醫不治。

怎麼發生的?孫嚇到無言

警方在河邊找到陳婦的背包,內有手機、外套及孫子的玩具,無遺書,初步排除他殺或自殺可能。警方聯繫不上黃母,只找到獨居淡水的86歲曾祖母,曾祖母表示不清楚陳婦近況。

昨下午檢警相驗遺體時,黃童由社工陪伴到場,不斷哭喊:「我要找阿嬤!」場面哀戚;面對檢警詢問,男童僅稱:「不知道怎麼落水了!」新北市社會局表示,已將男童安置。

防護問題 新北今派人釐清

外界質疑當地照明不足、岸邊未有安全防護,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、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今將釐清婦人墜海處的土地權屬及安全設施;淡水區公所表示,該處路燈明亮,沒有照明不足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