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以為草嶼是大岩石」中國客闖金門軍事禁區釣魚

金門海巡隊將越界的中國籍蔡姓船老大(左二)及三名釣客移送金門地檢署。(圖由金門海巡隊提供)

金門海巡隊將越界的中國籍蔡姓船老大(左二)及三名釣客移送金門地檢署。(圖由金門海巡隊提供)

2019/05/24 06:00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真的是侵門踏戶!來自中國福建省晉江市的蔡姓船老大,昨搭載3名同村好友出海釣魚,竟非法越界、闖入金門海域的草嶼「登島」海釣;草嶼島上全是駐軍,其中3人上岸不久即被軍方查獲,會同金門海巡隊將4人帶回偵訊,蔡嫌還求饒辯稱「以為草嶼只是一塊大岩石才登島」,訊後依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等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。檢方複訊後,林姓男子獲交保、限制出境,蔡男等3人聲押獲准。

4人登島 3收押1交保

海巡署第12巡防區表示,昨上午8點多,從雷達發現有不明人、船越界,後來又接獲軍方通報,指3名中國籍釣客登上草嶼釣魚,海巡單位調派線上2006艇及CP1010艇趕往,會同軍方逮捕3名上岸的釣客及待在船上的蔡姓船老大,將4人及船隻帶回料羅港隊部調查。

來自福建省晉江市圍頭村、51歲的蔡姓男子供稱,因一時興起,邀約同村3名友人搭船海釣,由於當時視線不佳,誤以為草嶼只是一塊大岩石才登島,不知是金門海域範圍內,請求海巡人員網開一面。

海巡表示,4人違法事證明確,依法逮捕並查扣漁船及釣具,並到船上展開清艙檢查,未發現有豬肉及其他肉類製品,依違反國安法、要塞堡壘地帶法、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移送金門檢方偵辦。

草嶼面積約0.07平方公里,距離中國約10公里,距離金門約500公尺,島上都是駐軍,沒有民宅。

金門海巡隊將越界金門、非法登島的中國釣客,連人帶船押返隊部。(圖由金門海巡隊提供)

金門海巡隊將越界金門、非法登島的中國釣客,連人帶船押返隊部。(圖由金門海巡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