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科台積電18廠 2工人吸入氮氣1死1傷

消防人員獲報抵達現場,趕緊實施心肺復甦術搶救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消防人員獲報抵達現場,趕緊實施心肺復甦術搶救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2019/05/24 06:00

〔記者萬于甄、洪友芳/綜合報導〕南科台積電18廠昨下午傳出工安意外,造成1死1重傷,兩名外包廠商工人在高約10米的空儲水槽工作時,疑不慎吸入外洩的氮氣,先後陷入昏迷,廠方人員發現趕緊通報消防隊救援;其中,28歲李姓工人經急救後仍告不治,43歲江姓工人到院前雖呈現OHCA狀態,經搶救後已恢復呼吸心跳,不過仍昏迷無意識,轉送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據了解,該槽體雖為儲水空槽,但為保持水質純淨度,槽體連接無毒無味的氮氣管線,體積約72立方米、高約10米。初步研判,其中一名工人在做好安全設施的情況下,進入槽體內部施作最後的密封工程時,疑不慎吸入過量的外洩氮氣而窒息昏迷;另名安全防護工人發現後想搶救,但也不慎吸入過量氣體昏倒。

興建中5奈米廠 勒令停工2週

南科管理局表示,該廠為正在興建中的5奈米廠,目前已勒令南科台積電18廠停工兩週,同時調查整起工安意外事發原因,若作業現場環境改善良好,可提前申請會勘復工,但若未改善則將持續停工。

台積電指出,已自主性針對發生意外的地下工程現場暫停施工,但預計不會影響到生產時程。

南科台積電18廠2名外包廠商的工人在高約10米的儲水槽內工作時,疑不慎吸入過量外洩的氮氣,造成1死1重傷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南科台積電18廠2名外包廠商的工人在高約10米的儲水槽內工作時,疑不慎吸入過量外洩的氮氣,造成1死1重傷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