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聯移工大掃蕩 妻落網哭喚 夫放棄逃逸回頭自首

苗栗縣專勤隊查獲多名失聯移工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苗栗縣專勤隊查獲多名失聯移工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9/06/16 05:30

〔記者劉濱銓、劉慶侯/綜合報導〕即使是被警方查捕的逃逸移工,也可見夫妻患難真情!

移民署南投專勤隊昨配合全國進行失聯移工大掃蕩,到埔里一處正在採收絲瓜的農地,查捕一對來自越南的逃逸外勞夫妻檔時,機警的丈夫立即逃跑,妻子反應不及當場被逮,妻子落網後因害怕放聲大哭,同時呼叫丈夫「不要跑了」,丈夫聽見妻子淒厲的哭聲和呼喚,雖然已躲逃到警方看不到的地方,仍放棄逃逸,回頭自首。

逃逸男移工說,他不忍丟下妻子一人,一聽到妻子哭聲,就知道妻子盼能和他一起遣返回國,他實在丟不下妻子。逃逸女移工說,來台工作到今年5月剛滿1年,就必須回國,為了生計才與丈夫躲躲藏藏的過著逃逸生活。

移民署查獲413人

移民署昨發動第二波全國掃蕩失聯移工行動,查獲非法外來人口413人,以越南籍246名最多、印尼籍130名居次,另查獲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118人。移民署長邱豐光表示,將持續嚴查逾期居留者,並會推動修法加重處罰。

南投專勤隊查捕失聯移工夫妻檔,其中丈夫因不忍被逮的妻子哭喚,放棄逃逸回頭自首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南投專勤隊查捕失聯移工夫妻檔,其中丈夫因不忍被逮的妻子哭喚,放棄逃逸回頭自首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