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銷單 冒公僕拿市長向警施壓

甘姓男子在這個路口闖紅燈,由於2個路口相近,因此一連闖了兩個紅燈。 (記者王捷攝)

甘姓男子在這個路口闖紅燈,由於2個路口相近,因此一連闖了兩個紅燈。 (記者王捷攝)

2019/06/19 05:3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甘姓男子闖紅燈被開單3600元,18日竟以市府團隊「記者」名義打電話給警分局長的辦公室,開口就說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交情深厚,藉此向警方施壓,要求撤除闖紅燈紅單,市府澄清查無此人,並譴責男子的行為,警方將追究他假冒公務員、詐欺未遂的法律責任。

台南市府澄清無此人

甘男18日上午打電話到台南市第三警分局長的辦公室,他自稱是記者,負責新聞業務的警官沒聽過這號人物,但仍與他通話。

甘男先自我介紹,自稱是市府團隊成員,與市長交情深厚,才說要撤3600元的闖紅燈罰單。

警方調查,甘男1分鐘內連續闖2個紅燈,屬2次違規,分別開了2張闖紅燈罰單,共要繳3600元罰鍰。但甘男認為,他闖2個紅燈算連續行為,開一張罰單就好,難道不能打折?甘男電話中不斷跳針「要撤罰單」,盧了許久,最後警方建議他可以到交通局申訴,他才不甘心掛了電話。

後來警方查證,甘男疑似架了一個「新聞網」網站就以「記者」自居,最近的頭條「新聞」是2年前的舊聞。市府得知甘男名號,澄清沒有這號人物、市長也不認識這名「記者」,並譴責他的行為。媒體出身的市府官員指責,記者的名聲就是被「這種人」打壞,市長也不會認同類似的關說行為。

警︰市長罰單都自己繳

警方指出,市長黃偉哲幾次在公開場合都表示,針對交通罰單不會給警方壓力,他的罰單也都自己繳。而甘男自稱是市府團隊,可能涉嫌刑法第159條冒用公務員官銜、339條詐欺得利未遂部分,警方將追究法律責任。

交通組警員透露,10年前的確有「銷罰單」陋習,但現在罰單電腦化有了編號,警方只要一開單,要撤回就必須行文給交通局才能撤單,雖然部分民眾仍以為找民代就可以向警方施壓撤銷罰單,不過事實上,都是民代自掏腰包替民眾繳罰單,也有部分「陳情人」是故意找民代來付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