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兵警 私下喬詐團吐錢 被害人淪車手 帳戶凍結

謝姓員警便宜行事,讓民眾淪為車手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謝姓員警便宜行事,讓民眾淪為車手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2019/06/20 05:30

〔記者陳薏云/新北報導〕天兵警察!

便宜行事 申誡2支

24歲卓姓女子遭詐騙集團騙走4萬餘元,歹徒再次騙她時,卓女帶著沒斷話的手機到新北市警永和分局得和派出所報案,值班警員謝宗霖異想天開地跟卓女說「我跟他說把錢還妳」,要詐團匯錢還給卓女,沒想到匯來的款項也是詐騙贓款,連累卓女變詐騙人頭戶,且領錢後,更讓卓女淪為車手。分局發現員警出包,趕緊協助卓女解除帳戶警示。

49歲謝員便宜行事的作法,反讓受害人差點淪為罪犯,永和分局將謝員記2支申誡、改調中正橋派出所,得和所所長張惠慈連帶被記1支申誡。

據了解,卓女先前已被騙4萬8千元,4月14日再度接到詐騙電話,卓女跑去警所求助,謝員跟卓女說:「把電話給我,我跟他講,叫他還錢!」電話中謝員表明警察身分,要集團將騙款匯回卓女帳戶,經討價還價,對方同意先匯2萬3千元給卓女,謝員並載卓女去領錢。

沒想到卓女數日後要再領錢,發現帳戶遭警示凍結,一問之下,原來該筆2萬3千元是台南一名女子的被騙款,該女已報案,致卓女帳戶被列警示帳戶,卓女也淪為被告。

警還花2萬3千和解

警方發覺代誌大條,居中安排台南女子與卓女和解;闖禍的謝員則自掏腰包將2萬3千元還給台南女子,做為和解費。

永和分局表示,謝員當時認為透過溝通還錢是最直接的方式,沒想到會害到卓女,警方正全力追緝詐騙集團。

永和分局得和派出所一名員警謝宗霖為了便宜行事,要求詐團匯回贓款至民眾帳戶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永和分局得和派出所一名員警謝宗霖為了便宜行事,要求詐團匯回贓款至民眾帳戶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