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俗專家︰盜墓驚擾亡者 恐受報應

彰化和美一名男子「倒插」陳屍在棺木上方的坑洞。(記者劉曉欣翻攝)

彰化和美一名男子「倒插」陳屍在棺木上方的坑洞。(記者劉曉欣翻攝)

2019/06/21 05:30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針對中年男子疑似盜墓不慎掉落坑洞死亡,彰化基督教醫院司法精神醫學中心主任王俸鋼醫師表示,就盜墓行為來說,並不在一般的行為規範裡頭,而邊緣人在生理、心理狀況,跟正常人相較,都有著較高的疾病風險。

王俸鋼認為,盜墓者在這樣的前提下,盜墓過程中若發生跌入洞內的情況,有可能是頭部著地就失去意識,或洞內空氣不流通而呼吸不順,遭逢意外喪命。

民俗專家許丕和指出,盜墓者選在入夜下手,天黑地暗時意圖行竊,光是在墓園挖洞、把長久在地底的土挖出來,坑洞內空氣不良,也可能感染屍毒。不論是因身體不適,或是失足掉入讓人暈眩,要是再碰到心臟疾病等狀況,困在洞內,叫天天不應、叫地地不靈。

許丕和強調,盜墓者驚擾亡者,破壞墓園、棺木竊取財物,本就是非法行為,更觸犯陰陽兩界的禁忌,終會受到報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