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名人瘋挖礦 不法吸金搶搭時事熱

表格

表格

2019/06/21 05:30

〔記者黃捷、邱俊福/綜合報導〕虛擬貨幣交易模式新穎,發展潛力備受市場矚目,不少人砸重金投資,就連蔣家第四代蔣友青,也曾被報導是俗稱「礦工」的虛擬貨幣礦場投資者,火紅程度可見一斑,卻也成為吸金集團的新標的,類似的詐騙案近年暴增,法務部調查局已立案偵辦11件。

調查局統計,與虛擬貨幣相關的詐欺、違反銀行法案,前年至今偵辦11件,其中4件已送辦,犯罪態樣幾乎都誆稱投資比特幣、以太幣等,約定回饋投資者高額紅利,直到集團首腦付不出紅利,捲款失聯,投資者血本無歸,才驚覺受騙。

調查局查辦較受矚目的是馬勝集團前講師廖泰宇案。廖男以投資以太幣、出租手機空間為幌子,聲稱高獲利高報酬,吸金逾2億元,今年1月遭搜索約談並羈押禁見。此外,「IRS國際儲備體」集團成員林志桀等人,宣稱投資比特幣1年可賺取高達355%本利,去年遭檢調鎖定究辦。

刑事局統計今年1月到5月,各類假投資吸金案高達345件,被害民眾多透過親友、臉書或 LINE群組得知投資消息,被「穩賺不賠」等話術引誘而受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