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聽到「你給我下來」 揮武士刀砍死毒友

葉男(中)行凶後被警方當場逮捕,神情懊悔,為時已晚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葉男(中)行凶後被警方當場逮捕,神情懊悔,為時已晚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2019/06/24 05:30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原為好友的陳男與葉男因毒品買賣翻臉,陳男昨凌晨跑到桃園市平鎮區葉男住處外,嗆聲「你給我下來!」葉男不滿驚吵到家人,氣沖沖持武士刀下樓追殺陳男,陳男左頸被砍中4刀,脖子幾乎被砍斷,由於深及動脈,才跑10公尺就傷重倒臥血泊,經緊急送醫不治,葉男行凶後愣在原地,被警方逮捕依殺人等罪嫌送辦。

疑為毒品買賣爭吵

警方調查,陳與同是30歲的葉男為經常一起吸毒的朋友,2人前晚疑因毒品買賣問題發生爭吵,陳男打電話與葉男爭吵後,昨凌晨搭計程車到葉家巷口大聲咆哮「你給我下來!」葉男與祖母同住,不滿陳男的叫囂聲讓老人家受驚,憤而從家中抄出約1公尺長的武士刀衝下樓。

死者脖子幾被砍斷

陳男見狀快步逃到巷子,但仍被葉男追上,陳男左頸被砍中4刀深及動脈,陳男負傷從巷子逃出來,才跑了10公尺就因傷重倒臥血泊。

消防局救護人員獲報到場,發現陳男的脖子幾乎被砍斷,已無生命徵象,直呼「沒看過這麼重的傷勢」,雖然陽明醫院就在延平路二段與義民路口,離案發處僅10公尺,但該院非24小時急救責任醫院,救護人員立即將他送往鄰近的聯新國際醫院,搶救仍不治。

而葉男行凶後愣住並留在原地,平鎮警分局派遣快打部隊3分鐘內到場,當場逮捕葉男、查扣凶刀。

熟識葉男的鄰居稱,陳男、葉男都無業、遊手好閒,常看到2人一起(吸毒);警方初步調查,疑因買賣毒品時的「偷斤減兩」及金錢借貸引發糾紛。

葉男應訊供稱,武士刀是從網路購買的,對砍死好友懊悔不已。警方訊後昨依殺人、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將葉男移送法辦。

警方封鎖命案現場,冒雨採證以釐清案情。
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警方封鎖命案現場,冒雨採證以釐清案情。 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