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界︰私刑者情緒高漲易觸法

前晚有網友號召民眾包圍,涉虐嬰保母住處警方錄影蒐證。 (記者陳建志攝)

前晚有網友號召民眾包圍,涉虐嬰保母住處警方錄影蒐證。 (記者陳建志攝)

2019/06/25 05:30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台中爆發疑似保母虐嬰事件,劉姓直播主號召鄉民到郭姓保母住處討公道;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慶松強調,私刑正義歪風不可長,如果民眾都用私刑解決「自以為是」的正義,國家法治將蕩然無存,且私刑者情緒高漲極易觸法,反而轉移事件重點。

李慶松表示,民主法治的國家重視正當法律程序,不論被告如何窮凶惡極,仍須依法律程序逮捕、偵訊、審判、執行。

檢警應迅速偵查平息眾怒

他說,私刑正義浮濫,國家法治就崩潰,也是公權力不彰的後果。且私刑正義囂張,轉移事件焦點,反讓真正壞人逍遙法外,當務之急,檢警應迅速對外公布偵查結果,才能平撫不滿情緒。

律師李學鏞指則出,出現私刑正義,顯示民眾急著想看公權力伸張,檢警如果還只是搬出「偵查不公開」來搪塞,私刑正義將越發氾濫。

對此台中地檢署表示,該案警方已於21日報請指揮,也已簽分他字案調查,目前未正式傳喚任何當事人到案,檢警正積極蒐證,必須鞏固犯案證據,證據成熟了自然會有強制動作出來,如果沒有犯罪證據,誰敢抓人?目前醫師正式診斷證明書都還沒出來,小孩到底受了何種傷害?都還不清楚,請家屬及外界要理智,稍安勿躁,給予檢警辦案空間及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