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最大保麗龍廠 2子爭產/兄遞狀 禁弟參加和橋股東會

位於高雄市永安工業區的見龍化工公司。 (資料照)

位於高雄市永安工業區的見龍化工公司。 (資料照)

2019/06/26 05:30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全球最大保麗龍廠「見龍化工」創辦人廖有章9年前離世後,2子為爭家產再度興訟。大兒子廖振鐸昨委託律師赴台北地院遞狀,聲請禁止三龍(廖有章生前在英屬維京群島成立公司)指派廖振鐸以外的人參加和橋(見龍關係企業)股東會,並請法院同意由廖振鐸代表三龍參加和橋股東會。

據了解,見龍創辦人廖有章2010年病逝時,見龍營收超過新台幣600億元,獲利至少30億元;媒體報導廖有章長子廖振鐸、次子廖文鐸兄弟的身價超過百億元,但為爭產發生心結。

見龍營收逾新台幣600億

廖振鐸昨發給和橋全體股東信指出,自從廖文鐸等人控制和橋及子公司,藉提起大小訴訟製造胞兄麻煩,且在廖文鐸變更和橋董監事前,和橋擁有多筆房產,但廖文鐸等人控制和橋後陸續遭出售,包括高雄見龍化工舊廠房土地。

廖振鐸指廖文鐸未向股東說明及通過決議處分不動產,而高雄見龍化工舊廠是其父第一個工廠,也是見龍企業發跡地,廖文鐸等人竟將「起家厝」賣出。廖振鐸表示他要保住和橋,向法院聲請假處分欲拿回和橋經營權。

記者昨聯繫不上廖文鐸,無法得知他對廖振鐸遞狀及發信給和橋股東的看法。廖文鐸在廖振鐸聲請確認母親與三龍間董事委任關係不存在官司中,指稱英屬維京群島2011年8月已裁定母親是唯一股東暨臨時性遺產管理人,股東會才會解任廖振鐸董事職務;一審法院去年8月23日判廖振鐸勝訴,全案上訴高等法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