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傘兵高空碰撞 直墜18公尺觸地骨折

航特部上校副主任(說明傘兵訓練受傷情況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航特部上校副主任(說明傘兵訓練受傷情況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6/26 05:30

所幸2人意識清醒

〔記者涂鉅旻、王榮祥/綜合報導〕陸軍航特部特三營官兵昨上午在屏東進行「特殊地形跳傘」訓練,但特三營高姓、施姓上兵跳傘過程中,疑似氣流因素,導致二人傘具碰撞、傘吃風不足,約從18公尺高處墜落,軍方緊急將二人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,送醫時意識清醒,不過2人腰椎和腳部受傷。航特部表示,已組成專案小組釐清肇因,並續秉最高安全標準勤訓精練,以維訓練安全。

航特部官員表示,此事故和去年航特部下士秦良丰主、副傘皆吃風不足,導致重落地的樣態截然不同,但確切原因仍待專案小組調查。

傘具碰撞致吃風不足

軍方表示,高姓、施姓上兵皆為合格傘兵,二人跳傘經驗超過十次,這次皆使用可操縱方向的「MC-1」降落傘,並身著特殊地形跳傘服裝,除主、副傘外無其他重型裝備。

官員表示,二人昨參與演訓時,搭乘同一架C-130運輸機,同波次一前一後跳出同一個艙門。二人躍出艙門時,除保持六.三公尺安全距離,傘具也充分張開,可能因氣流影響,二人傘具碰撞導致吃風不足墜地。醫院判斷,高姓上兵傷勢較嚴重,立即排定手術;施姓上兵傷勢較輕微,將追蹤觀察治療。

航特部上校副主任梁庭蔚說明,當時是實施特種地形跳傘訓練班第一期例行訓練。

兩名上兵跳傘訓練受傷,救護車將2人送醫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兩名上兵跳傘訓練受傷,救護車將2人送醫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