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虐女娃害命危/檢認定故意重傷害 聲押保母

台中女娃疑受虐昏迷,媽媽昨天開直播泣訴心聲,強調決定女兒留或不留都是煎熬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台中女娃疑受虐昏迷,媽媽昨天開直播泣訴心聲,強調決定女兒留或不留都是煎熬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2019/06/27 05:30

〔記者楊政郡、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中地檢署偵辦陳姓1歲多女童疑遭虐昏迷命危案,檢察官昨天首度傳喚郭姓保母夫妻到案,訊後依故意重傷害罪,有勾串、滅證之虞,將郭女聲請羈押禁見,其警察丈夫鄭男涉案程度不明,諭令限制出境,要求隨時配合調查。

保母警察夫限制出境

郭姓新手保母照顧女童才一個多月,本月21日女童昏迷不醒送醫,醫生查出屬「受虐性頭部創傷」嚴重顱內出血,通報警方偵辦。

雖然保母供稱,是女童摔倒造成,但事件傳出後,保母疑似虐待的涉行引發民眾不滿,23日晚間還有直播主號召鄉民到太平區郭姓保母租處,嗆聲要檢察官「開出拘票,聲請羈押」,現場一度聚集500多位民眾,經警方出動鎮暴人員及祭出辣椒水,民眾才散去。

承辦檢察官這兩天到保母住處搜扣相關證物,也到醫院看望女童,並就訊醫師有關女童的病情,調閱就醫紀錄等,隨後於昨天傳喚郭女及其丈夫鄭姓員警到案。

女兒拔不拔管 單親媽煎熬

由於女童至今昏迷不醒,女童媽媽這些天幾乎沒有入睡,日夜守候加護病房外,她說,女兒已經尿崩,代表腦幹受損,雖然醫師認為女兒的心、肺和腦幹功能不錯,以人權考量應繼續救讓她活下來,但她不忍女兒長期受苦,也擔心一人工作養家,女兒癱瘓或是植物人活了下來,接下來照顧怎麼辦?女童媽媽非常煎熬,拔不拔管都兩難。因全案進入司法程序,拔管或器捐都要經檢方同意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