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處理孩子感情問題 勿強勢阻撓

命案現場血跡斑斑。 (記者洪臣宏攝)

命案現場血跡斑斑。 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9/07/14 05:30

〔記者楊綿傑、陳薏云/台北報導〕兩性親職專家吳娟瑜表示,對於兒女感情問題,台灣很多父母會強勢阻撓,如果是個性較無主見的兒女,兒女向交往對象哭訴之下有可能引發無法掌控的情形;若是有主見的兒女,親子關係恐迅速破裂。吳娟瑜建議,採取漸進式溝通,家長試著聆聽兒女為什麼喜歡對方,同時解釋自己的觀點,過程中能讓兒女對於兩人的感情有更深的思考,也促進彼此討論。

至於案發時,女兒見母親被男友刺傷,竟仍坐上男友機車離去,銘傳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張平吾表示,若女子與嫌犯是情人關係,熱愛著嫌犯,雖可能害怕嫌犯攻擊,但又不捨得離開,就會產生趨避衝突,導致喪失自主權;如果女子是遭嫌犯威脅,就人質綁架理論,應先遷就再找機會逃脫。

張平吾建議,男女交往期間就要觀察對方是否有恐怖情人徵兆,如控制慾強、易暴怒攻擊、酗酒或吸毒等,都不宜發展感情關係,別因愛情沖昏了頭,將自己帶入危險深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