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爬南插脫隊失聯8天 登山會長墜溪谷亡

南插天山地形複雜,路徑蜿蜒崎嶇搜救不易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南插天山地形複雜,路徑蜿蜒崎嶇搜救不易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2019/07/15 05:30

〔記者李容萍、王俊忠/綜合報導〕63歲台南青山登山會會長楊欽泉,攀登桃園市復興區南插天山,入山後發現忘帶無線電、獨自返回登山口拿取,再度入山要與隊友會合,卻不慎走錯叉路,失聯8日後,搜救人員昨在一處100公尺深溪谷旁尋獲楊男遺體。

獨自回登山口拿無線電走錯叉路

家住台南市安南區的楊欽泉在銀行任職,有2、30年登山經驗,6日與其他登山會組成24人隊伍攀登南插天山,負責殿後押隊的楊男,約走了半小時後,獨自返回登山口,拿放在車上的無線電後,疑似走錯路而脫隊,與其他山友通話時曾抱怨「怎麼挑這麼難走的山…」,直至下午訊號就告中斷,另23名山友當天傍晚於登山口集合,遲未見楊男蹤影,報警協尋。

南插天山海拔從660至1907公尺,地形複雜,路徑蜿蜒崎嶇難行,山上訊號時好時壞,搜救隊先前曾經過楊男墜谷地點,是位在偏離登山路線的另一條山路上,因沒有明顯滑落痕跡而未察覺,直到昨下午2點10分許,試著在附近綁登山布條定位,並用繩索往山谷下搜尋,結果在谷底溪邊發現已無生命跡象的楊男。

搜救人員接力將遺體運至山路後移至登山口,今將由檢方相驗死因。

楊欽泉的親戚表示,楊男熱愛登山運動,還在銀行擔任保全,6日凌晨2點50分,還接到楊LINE問安訊息,之後就沒接到任何傳訊,得知楊男噩耗,楊妻、女兒和親友難過不已。

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大溪工作站主任周景國表示,南插天山屬插天山自然保留區範圍,屬中級山,該登山隊依規申請進入保留區。建議山友攀登中級山時,應先了解欲攀登山域的特性並擬好登山計畫,更須備妥山域地圖等圖資。個人裝備須有適當的衣著、糧食、定位的GPS(或手機)、照明與保暖裝備、個人藥品,最重要的是要結伴同行,避免落單或單獨攀登,才能確保登山安全。

熱愛登山運動的台南青山登山會會長楊欽泉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熱愛登山運動的台南青山登山會會長楊欽泉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