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惡鄰燙鵝蛋害孵不出 觸毀損罪、違動保法

鄰居嫌鵝吵,涉嫌持熱水澆鵝蛋報復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鄰居嫌鵝吵,涉嫌持熱水澆鵝蛋報復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9/07/15 05:30

〔記者陳冠備、林良哲/彰化報導〕張姓婦人與兒子不滿鵝叫聲太大,竟拿熱水澆淋母鵝及鵝蛋,惡劣的行徑已涉及刑法毀損罪、民事賠償及違反動物保護法等。

律師鄭智文指出,鵝蛋未孵化成小鵝,在法律上不算生命,只算是物品,澆淋鵝蛋不算虐待動物,但行為造成鵝蛋無法孵化,構成刑法毀損罪,而鵝蛋價值不高,損害算是輕微,雙方未達和解,法官才會判處張姓母子拘役,若是達成和解,應會判緩刑。

另外鵝蛋若成功孵化,一隻小鵝可賣到130元以上,張姓母子毀壞了33顆鵝蛋,若是被害人要求賠償,至少要付出4290元代價。

而以熱水潑鵝,已涉虐待、傷害動物,違反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。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表示,已約談張姓母子,他們堅持不是用熱水澆淋,而是用溫水,但此舉已造成母鵝受傷,將在近日內依法裁處。

2隻母鵝不知蛋已被破壞,仍繼續孵蛋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2隻母鵝不知蛋已被破壞,仍繼續孵蛋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