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通緝犯拒捕砍2警 警轟2槍制伏

沈姓通緝犯前天深夜拒捕,持刀劃傷員警溫皓翔及李陏恩。(記者王冠仁攝及翻攝)

沈姓通緝犯前天深夜拒捕,持刀劃傷員警溫皓翔及李陏恩。(記者王冠仁攝及翻攝)

2019/07/16 05:3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泉州所警員溫皓翔及李陏恩,前天深夜巡邏時發現沈姓詐欺通緝犯身影,沈男突然亮出水果刀拒捕,李員奪刀時,身形壯碩的沈男還張口咬人,溫員也被劃傷手臂,溫員情急下朝沈的腿部開2槍制伏;警方訊後將沈解送歸案,並追究妨害公務與殺人未遂罪責。

警方調查,30歲沈男是詐騙集團車手,涉及多起詐欺案,法院判決入監服刑,他沒入監成為通緝犯,並曾向中正二分局泉州所員警嗆聲「抓不到我!」警方將他列為重點查緝對象。

前天深夜11點半,泉州所32歲警員溫皓翔及21歲警員李陏恩,巡邏經台北市莒光路發現沈的機車。沒多久,見他從住家走出來,員警上前逮人,沈拿出水果刀拒捕,還跑進住家公寓地下室躲避。

2警追上噴灑辣椒水制止,沈忽然發狂,拿刀胡亂揮舞企圖逼退員警;2警上前壓制,但沈身形壯碩不斷抵抗,趁李員奪刀時張口咬人,溫員也被劃傷手臂。

溫員見情況不對,擔心沈恐拿刀殺害同仁,情急之下拿槍朝沈的腿部開2槍制伏,並呼叫支援警力。

警方說,沈左大腿與右小腿中彈送醫,沒有生命危險;溫員右手臂與臉頰受傷,李員左手虎口與腳部受傷。

開槍的溫員說,他當下發現用辣椒水無效、自己與李員都受傷,再不制止恐賠上自己與李、甚至周遭民眾的性命安全,只好開槍,畢竟維護治安是警察天職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與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昨先後慰問受傷員警,除肯定兩人認真執勤、維護治安,也對他們大膽且正確使用槍械,及時化解危機表示肯定,並強調警政高層鼓勵同仁正確用槍,也希望民眾給予肯定與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