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珍求職誤入歧途 打工須注意安全

母親心碎不發一語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母親心碎不發一語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9/07/18 05:3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年僅17歲的小珍急於賺錢投入特種行業,最後陳屍飯店。對於為了幫助家計出來打工、想更力自生或半工半讀的年輕人,台南市勞工局提醒,應切記「7不3問5必看」原則,才不致讓社會新鮮人成了受害人。

切記「7不3問5必看」原則

勞工局說,「7不」指的是不繳款、不購買、不辦卡、不飲用、不隨便簽署文件、證件不離身、不從事非法工作。「3問」是,自問要找工作還是事業、問明職前訓練及試用期薪資,以及勞健保規定、確實工作性質。

「5必看」是要注意,是否只留手機號碼、是否長期刊登職缺、是否合法經營、待遇是否優渥得不合理、面試是否草率。勞工局說,絕對勿因一時貪念、疏忽,而簽具不合理契約,或交付財物及證件,以免權益受損。

此外,勞基法規定,未滿18歲者若受僱,要備置法定代理人同意書、年齡證明文件。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提醒,未成年子女應徵不合理高薪工作或突然擁有高價物品,父母應提高警覺,防止子女受騙從事違法工作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