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宗仁回任警副署長 警署︰大選借重長才 黃︰尊重

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,確認回鍋警政署,二度任職副署長。(資料照,記者王捷攝)

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,確認回鍋警政署,二度任職副署長。(資料照,記者王捷攝)

2019/07/19 05:30

54高階警官異動

〔記者黃敦硯、王捷/綜合報導〕警政署昨發布最新一波警察人事,共有54位高階警官異動,其中,原在副署長任內派赴台南市擔任警察局長的黃宗仁,本次回鍋副署長,該缺由警政委員周幼偉升任。對於黃宗仁回任副署長,警政署表示,因大選在即,需有經驗的副署長協助維護選舉治安,黃擔任台南市警局長3年,經驗豐富,基於通盤考量做此決定。

記者昨詢問黃宗仁對異動看法,他表示,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,尊重警政署派任。

黃︰戰士沒選擇戰場權利

本次包括苗栗、宜蘭、雲林與嘉義市等4縣市警局長也有異動,引人注意的是,原桃園市警桃園分局長翁群能直接調升苗栗縣警局長;警政署表示,翁日前在桃園匪徒挾持人質事件中,表現平穩,讓事件平安落幕有功,而獲擢升。相關人事預定22日交接。

桃園分局長 直升苗栗警局長

其他名單還包括警政委員陳卿南、保七總隊長張春波、保六總隊長張榮興、宜蘭縣警局長謝進賢、雲林縣警局長顏旺盛、嘉義市警局長張樹德、基隆港務警察總隊長廖材楨,以及警政署組長、直轄市副局長與分局長、保警副總隊長等多人異動。

警界普遍認為,黃宗仁是最沒有架子的警察局長,與基層打成一片;但他「該硬則硬」,面對關說人事升遷、功獎、考績的壓力時,會堅定回絕,為同仁創造公平的工作環境。

新任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,歷任刑事局偵查隊長,以及高雄市、新北市刑警大隊長等職,曾偵辦震驚全球的319槍擊案,辦案經驗豐富,熟稔刑事工作。新任宜蘭縣警局長謝進賢,擔任署公關室主任4個月,因工作能力獲署長陳家欽賞識,得以出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