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查賄查錯人? 警署︰非政治力介入

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,確認回鍋警政署,二度任職副署長。(資料照,記者王捷攝)

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,確認回鍋警政署,二度任職副署長。(資料照,記者王捷攝)

2019/07/19 05:30

〔記者楊金城、王捷、黃敦硯/綜合報導〕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的異動傳聞傳了半年,結果調整成真,台南市基層員警認為這位最接地氣、最挺基層的警察局長回鍋副署長「是委屈了」,因之前即有傳言黃去年「查賄查錯人」,引起特定政治勢力不滿,故昨天人事一公佈,引發外界議論。

警政署說明,請黃宗仁調任副署長,確實是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選舉工作,需要借重黃的長才,至於查賄查錯人之說只是傳言,不是這次人事調整考量的因素。

黃宗仁2016年從副署長外派到台南當局長,3年間將阻詐、查賄績效拉到6都第一,並設立關懷中輟生的「波麗士天使計劃」,整合義警民防的「五力齊發」,以及與廟方合作改善陣頭的「優質宮廟文化」,還有為了鼓勵基層執法的「正義幫派」,他常衝到第一線,各項作為頗獲基層擁戴。

黃偉哲讚黃宗仁勇於任事

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肯定黃宗仁勇於任事,「是表現很好的局長」他說,黃宗仁在治安、拒絕關說、不匿報刑案、力挺基層警使用警械、自許警察就是「正義幫派」等作為,使得台南治安、為民服務滿意度蟬聯六都第一。

黃偉哲說,早在今年一月就傳出黃宗仁人事異動,警政署也推薦過幾位接任人選,內政部、行政院高層也多次詢問他「黃宗仁做得好不好?」,他每次都推崇黃做得不錯,但這次還是要走人。不過黃偉哲也說,警察人事異動很正常,不必牽扯政治力介入之說,尊重中央警政人事一條鞭。

與黃宗仁同為警大45期的警政署長陳家欽,上週打電話給黃,請他回署裡幫忙,黃宗仁一口答應。黃宗仁對於回鍋瀟灑地說:「平常心看待,能做到六都局長,很大了,對祖宗有交代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