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樓上日夜噪音擾鄰 失眠夫妻蒐證1年獲賠20萬

謝姓女子製造噪音年餘,被判賠20萬元。(記者鮑建信攝)

謝姓女子製造噪音年餘,被判賠20萬元。(記者鮑建信攝)

2019/07/21 05:30

〔記者鮑建信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林姓夫婦不滿住樓上的謝姓女住戶長期製造噪音,居住品質嚴重受影響,害得夫妻倆需靠藥物入眠,經過馬拉松長達1年多的錄影錄音蒐證,認定證據充分後提告。橋頭地院判謝女賠償20萬元,晚上11點至隔天清晨7點不得製造敲擊、拖地、放水等聲響。

在家從事資源回收 敲擊、拖重物不間斷

據了解,林姓夫婦住在高雄市左營區孟子路一棟大樓4樓,自去年初起,住5樓疑在家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的謝女,每天從早到晚甚至凌晨時分,不時發出「咚咚」敲擊聲、放水聲、搬動重物聲,甚至有重物掉落地板的撞擊聲等。

不定時的噪音嚴重影響林姓夫婦居住安寧,讓他們快抓狂,認為謝女製造的噪音已達一般人難以容忍標準,居住安寧的人格權受到侵害,基於多次協調無效,提告要求賠償精神慰撫金各12萬元、租借器材及製作光碟等費用5萬元,也要求晚間10點至翌日早上8點不得製造噪音。

謝女稱先前於職場受傷,無法工作,亦無收入,同棟住戶熱心提供她資源回收物,補貼零用,但她起居很正常,晚間10點半入睡,早晨7至8點起床,否認在深夜搬動重物或發出其他吵雜聲音。

23時至清晨7時 判不准製造怪聲

法官開庭,林姓夫婦提出從去年3月以來,連續錄音、錄影至今年5月間的光碟。經院方勘驗,認為確有明顯拖拉物品、放水的水流、東西掉落、連續敲打等令人難以忍受的聲響。

此外,承辦法官調查兩造年度用水量,發現獨居謝女的用水量為林姓夫婦的1.5至2倍,顯然有大量用水情形。法官綜合事證除判決謝女賠償20萬元,並禁止在入夜後相關休息時段發出噪音,還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