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工人墜牧草粉碎機 慘遭絞碎剩大腿骨

牧場用來切碎牧草的粉碎機,刀鋒十分銳利。(記者王善嬿翻攝)

牧場用來切碎牧草的粉碎機,刀鋒十分銳利。(記者王善嬿翻攝)

2019/07/21 05:30

機器一直攪 察覺有異

〔記者王善嬿/嘉義報導〕嘉義縣六腳鄉陳瑞珍牧場71歲洪姓工人,昨天下午疑似清理牧草粉碎機時,不慎掉落機器內,整個人被輾碎成肉醬,僅剩一段大腿骨可辨識,死狀甚慘。警方初步研判洪男意外身亡,檢方今天將進行相驗,釐清案情。

跌落多久?沒人知道

據警方了解,自走式牧草粉碎機的平台距離地面約2公尺高,一般會用山貓載運牧草,另用堆高機載運飼料倒入粉碎機攪拌,人不需要到機器上方操作。清理機器上方車斗未完全倒入的牧草時,則須先關閉開關再清理。然而據報案民眾稱,昨天看到粉碎機持續攪拌、運作,才察覺有異,因此洪某跌落的時間有多久?機器是沒關閉或是故障?都待釐清。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今天將到牧場現勘,調查相關安全設施是否符合規定。

71歲臨工 牧場老經驗

昨天傍晚5點12分,嘉義縣消防局六腳消防分隊獲報,指有人掉落到牧草粉碎機內,救護人員到場後,架梯登上牧草粉碎機進行搜救,發現屍肉與牧草交雜,明顯可見的只有一段大腿骨,以及被機器絞爛的衣服。

警方調查,牧場飼養乳牛,使用粉碎機將牧草粉碎、餵養乳牛,洪男是牧場的臨時工人,以每日計薪方式到牧場幫忙處理牧草,已工作7年多,昨天下午獨自操作粉碎機。由於當時沒有旁人,發生意外時,牧場老闆及其他員工搶救不及。

71歲臨時工掉落牧草粉碎機內慘死。
(記者王善嬿翻攝)

71歲臨時工掉落牧草粉碎機內慘死。 (記者王善嬿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