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澳洲打工週薪5萬? 詐團騙個資

求職打工作騙陷阱

求職打工作騙陷阱

2019/07/22 05:3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正值畢業生求職旺季,中部陳姓科大畢業生看到澳洲打工度假,薪水每週台幣5萬元的求職訊息,他心動聯絡,對方卻要求找20人才能成團,並先繳交護照及雙證件正本,陳生湊足人數繳交證件,對方又改口要100人,他只好協助上網「徵才」湊人數,有求職者質疑「需收取護照與雙證件正本,這根本是詐騙!」陳生才發現遇詐,趕緊報警。

收集上鉤者的護照與雙證件

刑事局預防科表示,詐騙集團搭上這波求職潮,入侵網路釋放職缺訊息,主打「工作輕鬆、收入優渥」吸收沒有社會歷練的年輕人,使得他們在不知不覺間成為詐欺車手,須特別謹慎。

警方調查,陳姓男大生剛從科技大學工程系畢業,6月底在臉書求職社團看到1則求職訊息,暱稱BOY的男子稱,僅需求職者提供存簿與提款卡,給經營國外博弈公司結算匯兌,租金10日1萬元,提供銀行帳簿本數越多、薪資越高。陳生對提供自己帳戶感不安,以工作與所學無關婉拒。

不料3日後,BOY聲稱媒合到表演公司,要去墨爾本與雪梨搭設舞台的工作,工作類似現正流行的Working Holiday(打工度假),每週薪水新台幣5萬元,要陳姓畢業生再找同學共20人一起出團,並要求先收取這些同行者的護照及雙證件正本等相關資料。

先說20人成團 加碼變百人

陳生透過快遞繳交給BOY共20份證件,沒想到BOY改口說,表演公司擴大演出,需100人方能成團,並請陳生協助上網招募,可折抵機票費,陳生半個月來協助上網湊人數,有求職者質疑有問題,他才恍然大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