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劉邦友案唯一活口/ 鄧文昌貪案停審 遭撤銷

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唯一倖存者鄧文昌。(資料照)

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唯一倖存者鄧文昌。(資料照)

2019/07/24 05:30

〔記者鄭淑婷、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23年前的劉邦友官邸血案至今仍是懸案,唯一倖存的前桃園縣議員鄧文昌,因腦部中彈智力退化、不復記憶,也中斷了破案的一線生機,他當年涉及議員補助款案,被依貪污罪起訴,也因此獲裁定停止審判。近日桃園地院合議庭以「停止審判原因消滅」撤銷裁定,讓外界聯想鄧文昌的病況是否好轉、劉案是否再現曙光;不過其親友表示,鄧的病況「還是老樣子」,仍是無法溝通、不復記憶,若庭期排出,會配合帶他出庭。

法界人士推測,撤銷停審裁定應是法院希望將案件審結的一個訴訟程序、技巧而已,可能考量全案證據力及當事人的狀況,獲易科罰金或無罪判決的機率高,因此在不影響當事人權益下,先將停審的裁定撤銷,讓這件舊案可以審結。桃園地院指案件仍在審理中,不便表示意見。

鄧文昌於1996年11月21日,在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遭槍擊,當時8人身亡,只有他奇蹟獲救。中彈後隔年,鄧被檢調查出在一件議員補助款弊案中,涉與多位議員收受廠商回扣,包括他在內的涉案議員均被起訴,法院2012年裁定鄧文昌「於其恢復前停止審判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