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喂,119嗎?失火了…可憐姊妹花 求救中命喪火窟

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一處鐵皮屋發生火警,一對姊妹花身亡。(民眾提供)

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一處鐵皮屋發生火警,一對姊妹花身亡。(民眾提供)

2019/08/14 05:30

鐵皮違建 房東是父好友

〔記者鄭景議、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北投區一場惡火,造成一對姊妹花殞命!昨凌晨4點多,明德郵局對面汽車修理廠2樓鐵皮屋竄出火苗,頓時濃煙密佈阻礙逃生,36歲及33歲劉姓姊妹受困沒有窗戶的鐵皮房間內,附近民眾驚醒通報警消,2個小時後撲滅火勢,發現兩姊妹躺在房內,全身遭煙熏,送醫後雙雙不治。

據悉,該棟鐵皮屋為違建,藍姓房東與劉姓姊妹的父親是好友,一樓15年前租給汽修廠開業,藍男住2樓,年初時搬出,將2樓租給劉姓姊妹的父親,平時由姊姊居住,妹妹則與丈夫在屏東恆春從事飯店業,昨特地來台北出差開會,借宿姊姊家,不幸遇上火劫。

妹出差來借宿 不幸遇劫

警消指出,起火時,妹妹一度以手機與消防局勤指中心通話求救,中心人員要她冷靜,並欲指導她逃生,卻在一聲驚呼後,通話突然中斷,通話過程不到2分鐘;消防員架梯破壞鐵皮進入2樓,在房間內發現兩姊妹躺在房間內,性命垂危。

警消研判,起火點可能位於劉女住處後方,起火後延燒一旁公寓,消防局說,鐵皮屋建築火勢蔓延速度本就很快,加上汽修廠有不少易燃物,火勢才一發不可收拾。

警方聯絡房東及劉姓姊妹的父親,不過兩人都在中國,父親聽聞噩耗連忙搭機趕回台灣,妹妹的丈夫及婆婆傍晚趕至台北,走進派出所時神情難過,眼眶泛淚不發一語。

汽修廠梁姓老闆指出,前一天他6點半就關門了,場內雖停有兩輛車,但一輛已報廢,一輛是鄰居車借放,沒有正在修繕的車輛,關門後也沒有還在使用的電器;消防局還在釐清起火原因。

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指出,該汽車修理廠屬1994年以前建造的既存違建,已拍照列管在案,未來屋主若要修繕依法不得再超過原始高度及面積;至於2樓隔間是否符合規定,近日建管處將再派員現勘查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