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認桌慶生吃免錢 民代當選無效

新竹縣關西鎮民代表羅吉強一審被判當選無效,仍可上訴。(資料照)

新竹縣關西鎮民代表羅吉強一審被判當選無效,仍可上訴。(資料照)

2019/08/14 05:30

〔記者蔡彰盛、黃美珠/新竹報導〕國民黨籍新竹縣關西鎮民代表羅吉強被控以表嫂慶生名義,廣邀四十名選民以五桌共一萬六千多元代價賄選,新竹地院法官審理時發現,其表嫂六十八歲非七十大壽,不可能大肆慶祝,且羅吉強坦承沒有包紅包、送禮、匾額之類的生日禮物,法官認為,「就一名欲競選連任的民意代表而言,參加壽宴竟兩手空空白吃一頓,實屬失禮至極!」加上當天赴宴者白吃四百元餐食,已超越新竹地區熟知的「米粉場」價值甚多,「吃人嘴軟、拿人手短!」自屬不正當利益,且有影響或動搖其等投票意向的可能性,日前判決當選無效。

檢方向法院提起羅的當選無效之訴指出,羅吉強為去年關西鎮代第二選舉區候選人,去年八月十七日中午,以表嫂謝女慶生名義,邀約近四十名選民,在「轉角豬頭肉麵」餐廳(負責人羅吉民為羅吉強堂弟)餐敘,羅吉強逐桌向選民敬茶水,尋求支持。

羅吉強聲稱只是應邀約參與鎮民生日宴,餐廳老闆羅吉民聲稱當天有名年約六十歲的女性結帳,不認識訂餐與付帳的人,法官調查當天開五桌已超過該店一半以上空間,老闆卻說不認識對方,讓人無法相信。

而壽星謝女警詢時全盤托出,餐廳是羅吉強訂的,她沒付錢。法官還發現,謝女六十八歲,並非七十大壽,罕見有人以非整數年歲卻大肆賀壽。再者參加餐會者一致證稱現場沒有生日蛋糕、壽麵、壽桃或播放生日快樂歌,因此認為,羅吉強辯稱該餐會係謝女生日宴,顯然是杜撰之詞。

關西鎮代羅吉強:上訴到底

羅吉強昨表示,判決不公,將上訴到底。

檢方表示,選罷法規定,當選無效之訴當事人對一審判決不服,得上訴高院,若二審判決結果為有罪定讞,屆時代表落選頭可依法遞補就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