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糖農地淪大麻田 高逾1層樓破查緝紀錄

警方查扣的大麻葉和種子,邊緣是鋸齒狀葉片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警方查扣的大麻葉和種子,邊緣是鋸齒狀葉片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9/08/15 05:30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仁德區台糖虎山農場林地竟被偷種大麻,有民眾今年5月在農場健行時,發現葉子長得很特別,拍照請教植物專家才知竟是大麻,趕緊通報警方。台南市刑警大隊13日逮捕劉姓男子,並到虎山農場林地查扣大麻活株18株,大麻樹竟長到3.2公尺高,是警方查獲大麻植株最「高」紀錄。

南市刑大副大隊長林清榮說,5月接獲民眾通報仁德台糖虎山農場的偏僻林地栽種大麻後,派員24小時埋伏監控,8月初發現劉嫌前往採摘2大株大麻樹的葉子,但未當場逮捕。

警方不動聲色,成立專案小組追查,確認劉嫌身分和租住南市東區後,13日持搜索票先在劉嫌住處查獲大麻花、大麻葉、大麻種子、捲菸器、種植、溫室、乾燥等製毒栽培設備,查扣的大麻市價超過200萬元。

偷種一年多 健行民眾意外舉發

專案小組再帶劉嫌前往仁德虎山農場林地,摘除和查扣劉嫌栽種的大麻樹活株18株,其中5株長到超過3公尺。

劉嫌約在3年前從網路向外國郵購大麻種子寄到台灣,在室內用水耕和盆栽方式竟種活大麻,1年多前再移植大麻植株到虎山農場偏僻的林地栽種。

劉嫌否認販毒,只有自用,也曾試用大麻葉炒蛋、燉補雞湯,讓警啼笑皆非。

仁德虎山農場由台糖台南區處農場課管理,課長鄭振賢說,大麻植株藏在樹林裡,混雜在一起很難發現,未來會再加強農場巡護。

南市刑大查扣大麻和製毒證物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南市刑大查扣大麻和製毒證物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大麻有些已長到3.2公尺高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大麻有些已長到3.2公尺高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