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監0001號囚犯薛球 想當老大…已過氣 被找麻煩不敢還手

台中市議長張宏年談起被綁架經過,仍無法理解薛球為何找上他。(資料照)

台中市議長張宏年談起被綁架經過,仍無法理解薛球為何找上他。(資料照)

2019/08/18 05:3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十大槍擊要犯薛球病故,台南監獄宣稱,薛球表現平常、人緣好,但昔日獄友不這麼認為,有獄友說,薛入監仍想當老大,但畢竟年紀大了,常被年輕獄友找麻煩,他也不敢還手,還遭受刑人嘲笑以前的「新竹球」到了台南就「漏氣」。

曾夾帶大量感冒藥回舍房

另得知他疑似肝病死亡,有獄友覺得不意外,因為薛球曾有段時間很依賴感冒藥,還被查到夾帶大量感冒藥回舍房。獄方對此指出,薛球在南監時間相當長,這幾年相對比較穩定,但受刑人彼此的次文化,獄方不一定能夠了解這麼細。

薛球在台南監獄編號0001號,是受刑人口中的「天下第一號」,曾綁架政要,讓他入獄後被加緊看管。但有獄友認為,薛球做的都是雞鳴狗盜的事,只是因為衝動綁架政要才出名。

獄友還說,薛球被判2個無期徒刑,假釋機會渺茫,剛進來時揹著「天下第一號」想當老大,不怕被辦違規,常與受刑人打架、口角,換了好幾個工廠工作。後來年紀大了,加上是外省掛,與本土角頭不和,一些年輕獄友不甩他,常找他麻煩,他也不敢還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