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贏錢聲光效果佳 30年前熱門娛樂

古董級的賭博電玩「小瑪莉」重出江湖,業者還改成摺桌想躲避查緝,仍遭警方查獲送辦。(資料照)

古董級的賭博電玩「小瑪莉」重出江湖,業者還改成摺桌想躲避查緝,仍遭警方查獲送辦。(資料照)

2019/08/18 05:3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「小瑪莉」是「祖師爺級」的賭博性投幣電玩,機器投入硬幣後,螢幕上的光點就會轉動,接著依IC板設定來決定賠率與輸贏。由於操作簡單,早期放在哪裡都有人來賭,熱門時期幾乎到了滿街都是的氾濫程度,直到1996年周人蔘電玩弊案爆發後,檢警大刀闊斧掃蕩賭博性電玩,小瑪莉才逐漸走入歷史。

資深刑警說,在第四台、網路尚未普及年代,娛樂選項少,加上當時經濟起飛,人們有錢沒地方花,賭博電玩趁勢興起,尤以1980年代最興盛。小瑪莉玩法簡單,只要有小錢就能玩,贏錢時錢幣自機台內掉出來,銅板撞擊的聲音極具「聲光效果」,很快成為熱門「娛樂」。

引發熱潮時,全台各地都看得到小瑪莉,尤其夜市商圈、火車站周邊、市場、釣蝦場一帶最為興盛,甚至經營大型電玩店的業者,也會在店內安排空間擺放小瑪莉。

只投10元 一晚可輸掉2、3萬

警方說,別以為玩小瑪莉只投十元硬幣輸贏不大,其實機台內的IC板早就設定好賠率,賭性強的賭客有可能一個晚上就輸掉2、3萬元,曾有人為了翻本,一樣淪落至傾家蕩產,這台小機器的危害,一點也不輸大型賭博電玩機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