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斬手一波波 詐團轉戰海外

電話詐欺高金額受害案例

電話詐欺高金額受害案例

2019/08/18 05:3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警方近年針對有如吸血鬼般的詐騙集團,推出一波波「斬手專案」,逮捕車手的成績亮眼,不過幕後首腦、金主往往做好斷點,隱身幕後或人在國境外,造成警方偵辦的難度。

由於詐騙幾乎無孔不入,政府向詐騙集團宣戰後,開始全面清剿和宣導,過去以來,大型的詐騙集團為逃避查緝,由中國慢慢轉移至東南亞各國,再轉換到東歐、中南美等地,在千里之外遙控在台車手提領贓款。

警方為斬斷幫集團領款的車手,實施「斬手專案」,數次執行下來,逮獲逾千名以上車手,造成詐欺集團損失不貲,人力也出現不濟現象。但詐騙集團也懂得因應,有集團索性在海外向他國銀行申請人頭帳戶,將車手調派到海外,要求被害人將鉅款兌換成外幣,直接匯往境外銀行,再由車手提領。小型的詐欺集團較易消滅,近年不斷被警方清剿和逮捕車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