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版長髮公主 15歲女遭囚3年

余婦、張男涉嫌將女兒長期反鎖在這棟透天厝的2樓空間,一大一小的鐵窗,成了小妹妹與外界聊天、用繩子收受物品的窗口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余婦、張男涉嫌將女兒長期反鎖在這棟透天厝的2樓空間,一大一小的鐵窗,成了小妹妹與外界聊天、用繩子收受物品的窗口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9/08/20 05:30

〔記者鄭淑婷、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三十七歲余姓婦人帶著未成年女兒與四十二歲張男再婚,夫婦倆疑不滿少女不服管教,涉嫌將少女囚禁於透天厝二樓長達三年,僅張男每一、兩週帶食物及生活用品探視,少女十五到十八歲最青春美麗的人生,竟過著猶如奴隸般的日子,形同「現代版長髮公主」;直到去年十月,少女透過窗戶縫隙,垂降變賣零食給鄰居小朋友,用積累的錢向鄰居購得二手手機,利用鄰居WiFi上網抒發情緒,被網友發現報案,少女才重獲自由。

生母、繼父關在二樓 宛如奴隸

少女已被安置,桃園地檢署認為余婦、張男犯後毫無悔意、態度惡劣,昨偵結從重依使人為奴隸罪嫌起訴二人,並建請法官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其刑。

檢方起訴指出,少女從二○一五年九月起至去年十月間,遭母親、繼父囚禁在自有透天厝二樓,兩人將通往一樓、三樓間的鐵門上鎖,並將二樓對外窗戶用膠帶封閉,少女只能在二樓活動,期間繼父定期帶食物探視,少女被剝奪自由長達三年。

「垂降」零食賣錢 買手機發文

檢方說,二樓窗戶雖被膠帶封閉,少女仍可從縫隙看到外面,發現地面常有鄰居孩童經過,少女突發奇想,以繩索、吊籃「垂降」變賣繼父提供給她的餅乾、汽水等,從十元、二十元慢慢存了五、六百元,去年十月間向鄰居購得二手手機,並利用鄰居提供的WiFi密碼上網,並在通訊軟體抒發自身遭遇與心情,網友察覺有異報警,揭發這起駭人事件。

網友察覺報警 檢求處父母重刑

警方會同里長前往查訪,發現少女後通知余婦、張男到案,兩人坦承將女兒反鎖在二樓,但否認是囚禁;余婦還辯稱:「沒有禁止女兒外出!只是要出門得先經過同意!」隨後解釋女兒不服管教,才限制她的行動。

社工事後查訪發現,該棟房屋,僅有少女一人被關在二樓,余婦平時不太會去,只有張男每隔一段時間會來送食物,而少女長期被囚禁,也不敢主動對外求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