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鄰居都知她被關沒人理」美少女遭囚不敢求救

子女遭長期拘禁案例

子女遭長期拘禁案例

2019/08/20 05:30

〔記者鄭淑婷、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少女被生母余婦與張姓繼父囚禁長達3年,少女樣貌甜美、清秀,她雖可透過鐵窗縫隙,用塑膠繩綁提袋收受鄰居小孩的物品,卻不敢對外求援。

透過鐵窗與鄰居小孩互動

少女獲救時透露,鄰居都知道她被關,但似乎沒人覺得不妥或奇怪,她也覺得主動求援、說太多會遭媽媽罵,並認為媽媽是為她好,就這樣一天過一天,後來越來越覺得不對,「別人都可以自由在外,為何只有她是籠中鳥」,只盼望成年那一天快點到來。

鄰居指出,囚禁少女的這棟透天厝屋齡約20年,為張男所有,余婦和張男結婚後,可能因管教問題,才把女兒單獨關在透天厝,張男會定期送來食物給繼女吃。

繼父定期送食物給她

少女被關在2樓,生活大小事都在此解決,屋內有電視,也有廚房、冰箱等設備,少女餓了可烹煮繼父提供的食物,但食物似乎沒顧及營養,多是零食、泡麵、微波食品等。

余婦認為如此管教「理所當然」,她擔心女兒交友受騙、未婚懷孕,將女兒限制在家是出於好意。

少女曾透露,起初她覺得媽媽是為她好,不覺得遭囚禁,慢慢到後來才覺得自己無異是「籠中鳥」。

鄰居年節會送食物加菜

據警方訪查,附近鄰居都知道有個小妹妹被關在裡面,可能覺得是別人家務事,且並無虐待情事,大多選擇不插手,但仍會關心少女生活,逢年過節會送食物給她加菜。

鄰居小朋友昨受訪表示,2樓的姊姊曾說想出來、不要被關,卻又會告訴自己要忍耐。知道她不能出來,三不五時會拿她喜歡吃的東西給她,包括月餅、汽水、零食等,也熱心幫她接下從鐵窗垂吊下來的飯菜(廚餘),再拿至一旁空地的廚餘桶,姊姊有時也會傳紙條給他們。

鄰居孩童︰曾聽姊姊大哭

小朋友還說,姊姊很厲害,會自己剪頭髮,且為維持瘦瘦的身材,會在房間搖呼拉圈、跳繩做運動,但偶爾會聽到姊姊哭得很大聲,也曾聽到姊姊大叫,問她什麼事卻說「沒事」;由於姊姊一直說再過幾個月,等她18歲就可以出去、打工,大家也就不以為意,直到有一天放學回家,才得知姊姊被警察帶走。

少女現已19歲、有自信心不足問題,目前仍待在庇護系統,由社福單位進行自信心重建及職業探索、訓練。

少女獲救 常常仰望天空

少女的友人轉述,少女過去在學校功課不錯,因交友問題、叛逆期遭囚禁,國中畢業後就沒升學,重獲自由後,雖然對談沒什麼異狀,卻常常在說話後,不自覺地抬頭仰望天空。

鄰居小朋友常幫忙把從窗口垂吊下來的廚餘,放在一旁空地的廚餘桶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鄰居小朋友常幫忙把從窗口垂吊下來的廚餘,放在一旁空地的廚餘桶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少女長期被囚禁,透過鐵窗縫隙,用塑膠繩綁提袋收受鄰居小孩的物品。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,圖經特殊處理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少女長期被囚禁,透過鐵窗縫隙,用塑膠繩綁提袋收受鄰居小孩的物品。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,圖經特殊處理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