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廠房屢遭檢舉違建 撂友槍殺檢舉人

林姓老闆買義大利貝瑞塔手槍教唆行凶。(示意圖,記者楊政郡攝)

林姓老闆買義大利貝瑞塔手槍教唆行凶。(示意圖,記者楊政郡攝)

2019/08/20 05:30

開車求援 路人不敢停車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霧峰區某鋼架公司林姓負責人,不滿賴男多次檢舉他的廠房違建,先以12萬買入一把義大利制式貝瑞塔手槍,林男開車途中,發現賴男剛好開車行經,刻意與賴男座車並行,由副駕駛座的湯男開槍射擊賴男,子彈打進賴男左鎖骨旁,再貫穿右上臂,所幸沒打中要害,賴男逃過死劫,台中地檢署將兩人依殺人未遂及違反槍砲條例等罪嫌起訴。

50歲林男(羈押中)在中市霧峰區經營鋼架公司,從事五金、建材批發,但廠房卻多次遭賴男檢舉違建,因此心生不滿,多次派人跟蹤賴,發現他經常到東勢區賭博。

今年4月6日林男攜帶貝瑞塔手槍,開車搭載友人湯男(羈押中),當晚近10時在新社區中和街發現賴男駕車,林男立即開車跟上,並刻意與其並行,坐在副駕駛座的湯男刻意喊叫賴男,賴男開車窗,湯男立即對他射擊。

自左鎖骨射穿右臂 保住命

子彈打入賴男的左鎖骨旁,又射穿右上臂,最後射進右側車門內,所幸沒有打中要害,林男與湯男迅速逃離,賴男一度停車向路人求援,路人擔心受波及,不敢停車,賴男忍痛開車到醫院,表明受到槍傷,院方報警,警方逮捕林男並查獲槍械,並在桃園機場逮捕湯男。

鋼架公司負責人 被起訴

林男辯稱,他只叫湯男對空鳴槍,想嚇嚇賴男,沒要朝賴男射擊,檢方認為兩人是殺人未遂罪的共犯,兩人也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,將兩人一併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