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公務員高聲叫號 惡兄弟將她押出地政所

張展昭用手掐住杜女的脖子,把她架離服務櫃臺往大門走去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張展昭用手掐住杜女的脖子,把她架離服務櫃臺往大門走去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19/08/21 05:3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目無法紀!37歲張姓雙胞胎兄弟到新竹市地政事務所申請謄本,只因不滿在服務台值班的63歲杜姓女公務員高聲提醒他們號碼已到,即出言辱罵杜女及狠斥:「妳混哪裡的?是不是沒被人打過?」哥哥還掐杜女頸部,將她押到大門口;新竹地檢署依妨害公務、侮辱公務員、傷害、公然侮辱等罪起訴張姓兄弟。

辱罵、掐頸 旁若無人

檢警調查,張展昭、張志強兄弟今年3月間到新竹市地政事務所,向擔任服務台值班諮詢職務的63歲杜姓女工友詢問辦理土地過戶事宜。杜女說,她當時只是提醒他們,號碼輪到了,請他們到8號櫃台辦理,兩人竟接連大聲罵她。

張氏兄弟不僅以「靠北三小」等一連串難聽字眼辱罵杜女,以及凶她:「大聲什麼!」張展昭還走進辦公區掐住杜女頸部,把杜女架出地政事務所至門口處。有同事見狀要杜女別出去,但她一時難以回應,張展昭竟問杜女: 「是混哪裡的?」杜回答:「我只是在地政所混口飯吃的!」張又狠問:「是不是沒有被人打過?」杜回:「沒人打過我,只有感謝我的服務。」杜女選擇不反抗,被架到門口時,因有其他洽公民眾目睹,張才鬆手。

杜女身為工友,是地政所的公務員,且驗傷發現,頸部受到掐傷及拉傷等傷害。她提告說,此事帶給她非常大的恐懼感,報案目的只希望他們能真心道歉,並非為了報復,希望他們日後不要再對任何公務員施暴。

張志強否認侮辱公務員,辯稱不知道杜女是公務員,並稱如果杜女覺得這種講話態度就要告公然侮辱的話,他也想要告對方公然侮辱與妨害名譽。

侮辱公務員 被提起公訴

檢方認定張志強犯刑法侮辱公務員、公然侮辱罪;張展昭犯刑法妨害公務、侮辱公務員、傷害、公然侮辱罪,將兩人提起公訴。

張展昭進入服務櫃臺,用手掐住杜女的脖子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張展昭進入服務櫃臺,用手掐住杜女的脖子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張志強辱罵杜女「靠北阿!靠北三小」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張志強辱罵杜女「靠北阿!靠北三小」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