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疑救愛犬 上校科長喪生火窟

新北市三芝區一處4層樓透天厝民宅昨晨起火,在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擔任上校科長的羅男喪生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新北市三芝區一處4層樓透天厝民宅昨晨起火,在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擔任上校科長的羅男喪生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2019/08/21 05:30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芝區一處4層樓透天厝民宅昨晨起火,屋主的大兒子羅昆信與其愛犬倒臥3樓浴室內,送醫不治。警方調查,單身的羅男在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擔任上校科長,懷疑他為了回房救愛犬,錯失逃生時機。

從軍24年的49歲羅男,去年從宜蘭後備指揮部副旅長調回國防部,擔任後備指揮部上校科長,與父母、弟妹住在芝麻五街某社區4層樓透天厝。他因公務忙碌未結婚,平時養狗作伴,父母和妹妹昨凌晨即出門擺攤賣水果,火災發生時,家中剩羅男與胞弟在熟睡。

清晨4點42分,睡在一樓客廳的羅男胞弟聽到爆炸聲和狗叫聲驚醒,察覺屋內起火,叫醒羅男後趕緊逃出住處,但羅男始終未逃出火場,羅弟焦急地打電話。警、消獲報趕來,約40分鐘撲滅火勢。

被困自家3樓 與愛犬喪命

消防人員進入火場,在3樓發現倒臥浴室的羅男與其愛犬,羅身上無外傷,應是被濃煙嗆暈,送醫不治。消防人員初判,可能是蚊香燒到玄關處的水果紙箱引發火警,確實原因待釐清。

家屬聞訊趕回,十分悲痛,表示羅男原預計清晨5點也要來市場幫忙家人做生意,沒想到葬身火窟;擔任計程車司機的羅弟因前晚下班晚,直接在客廳休息,得以及時逃出。

警、消初判,羅被火煙困在3樓,躲進有對外窗的浴室,但疑因緊張未將房門關閉,被嗆暈吸入過多濃煙身亡。

警方在火警現場拉起封鎖線調查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警方在火警現場拉起封鎖線調查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