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柔道世家「連巡官」 世界警消運動會奪3金

中壢警分局25歲巡官連英傑出身柔道世家,在世界警消運動會勇奪3金1銅,昨日他示範柔道丟體、過肩摔等技巧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中壢警分局25歲巡官連英傑出身柔道世家,在世界警消運動會勇奪3金1銅,昨日他示範柔道丟體、過肩摔等技巧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9/08/22 05:30

〔記者李容萍/中壢報導〕中壢警分局二十五歲巡官連英傑,今年首度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,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精神,勇奪三金、一銅,期間二度擊敗蒙古勇士,是台灣警消代表隊表現最亮眼的選手之一,出身柔道世家的他,果然不負眾望。

大姊國手、二姊教練 家學淵源

連英傑的父親連金河現任新北市警察局訓練科科長,連家四姊弟中,大姊連珍羚小學三年級開始練柔道、現為奧運國手,後來弟妹也開始跟著學,二姊連珮如是柔道教練,連英傑靠柔道保送上警大,弟弟連峻德現為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研究生,一家四姊弟都是柔道國手,屢屢在大專盃、全運會奪牌。

持續苦練柔道 從警當人民保母

連英傑說,他受父親連金河及奧運國手大姊連珍羚薰陶,從小就練柔道,但他也曾因為不停被比較及屢次在賽場上受挫,差點失去信心,但不服輸的性格,加上轉念柔道可當成興趣,終能持續苦練;升大學時,也曾在就讀警大或體大間掙扎過,因小時候自家附近有許多行為偏差學生,總是看到他們欺善怕惡而生氣,因此選擇與父親走一樣的路,希望做個稱職的人民保母。

連英傑去年十月分發到中壢警分局,儘管勤務繁忙,一有閒暇仍會到分局樓上的跑步機跑步或進行重訓,也會到轄區元智大學、南亞技術學院的柔道社與社員或龜山區的壽山高中與學生們對打,增進彼此的柔道技術。

10天賽程考驗體力 還拿摔跤銅牌

談起初次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,連英傑說,各國好手雲集,他只能全力以赴,十天的賽程參加四項比賽,每天都緊湊地熱身備戰,堪稱體力極限的考驗,根本無暇想到奪牌,沒想到一路過關斬將,分別在柔道、巴西柔術有道服及無道服三項均獲得金牌,摔跤也獲銅牌,為台灣代表隊、桃警團隊增添亮眼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