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年最大宗海洛因走私 3名中國毒梟來台操盤

檢調今年2月1日宣布破獲跨境走私242塊海洛因磚,淨重約94公斤。兩名台籍嫌犯昨被起訴。
(資料照)

檢調今年2月1日宣布破獲跨境走私242塊海洛因磚,淨重約94公斤。兩名台籍嫌犯昨被起訴。 (資料照)

2019/08/23 05:30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檢調破獲今年最大宗一級毒品海洛因走私案,起出海洛因磚總重約94公斤,黑市價高達24億元,經深入追查發現,毒品雖是從泰國夾藏走私來台,實則幕後首腦是中國大毒梟,檢調已掌握至少3名中國籍主謀全程操控走私事宜。台北地檢署昨天除將在台接貨的台籍被告張佑霖、顏坤益起訴外,並對3名中國主嫌發布通緝。

北檢檢察官詹騏瑋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,去年7月佈線追查,劉姓等3名中國籍男子與張佑霖搭上線,由張男找房仲業者顏坤益尋覓廠房,並要求設廠地點要在南崁交流道附近,張男還在桃園龜山開工廠,表面上從事五金、塑膠射出。

3中國人設工廠運毒 通緝

檢調監控發現,劉男3人多次進出台灣,找廠房和設廠等事宜雖由張、顏2人出面,但劉男3人會暗中「陪同」他們選擇工廠地點、辦理公司登記、驗收廠房設備與裝潢等,且為了確保運毒管道,曾2度「試走」合法機具,同時營造工廠正常進出口的假象。

雖然我方監控研判劉男3人可疑,但因尚無毒品出現,故劉男3人在台期間,幹員只能監控行蹤,無法逮捕。不久後,劉男3人於去年底搭機出境。

今年1月28日,工廠有一批從泰國曼谷進口的貨櫃,內有2組大型模具,總重逾4噸,經X光機查驗確認內藏異物,緝毒幹員花費6小時破壞模具,起獲242塊海洛因磚,淨重約94公斤,逮捕張、顏2人。

2台灣人在台接貨 起訴

張男辯稱,劉男3人認識他在中國經商的父親,因有意到台設廠,父親才介紹給他,希望他協助,他只是掛名負責人,不知對方要走私毒品;顏男辯稱自己是房仲,僅幫忙尋找廠房。但檢方查出張男本職是月薪2萬多元的作業員,僅掛名工廠負責人就從劉男處月領5萬元,且其工廠成立以來未聘員工;顏男則保管工廠鑰匙,負責開門「接貨」,超出房仲服務範圍,認定2人是共犯。

檢調研判,張、顏2人是在台接應人,劉男3人才是主謀,其所屬集團有能力安排近百公斤海洛因一級毒品入台,顯然是大毒梟集團,全案將持續追查及斬斷毒品入台管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