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檢揪關鍵機票 地下匯兌夫妻被押

吳姓台商與妻子陳女涉嫌兩岸地下匯兌案,嘉義檢方昨再度拘提、聲押獲准。(取自臉書)

吳姓台商與妻子陳女涉嫌兩岸地下匯兌案,嘉義檢方昨再度拘提、聲押獲准。(取自臉書)

2019/08/23 05:30

〔記者丁偉杰、王善嬿、吳政峰/綜合報導〕吳姓台商與妻子陳女涉嫌兩岸地下匯兌案,嘉義檢方查扣2.4億餘元現鈔,以準現行犯逮捕、聲押2人,前天被嘉義地院以逮捕程序不合法駁回,2被告獲釋。但檢方旋即掌握吳男購妥機票,恐伺機出境,昨以涉及重罪,有逃亡、串證等由再度拘提聲押吳男夫婦,法官審理後裁准羈押禁見2人。

前天獲釋即行蹤不明

嘉義地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說,合議庭認為檢方拘提、逮捕程序合法,吳姓夫妻非銀行業者,坦承辦理國內外匯兌業務,金額高達數十億元,且在中國經商,財力雄厚,曾考慮移民,認為有逃亡之虞,加上2人供述有出入,尚有共犯未到案,恐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。

前天凌晨吳男夫婦獲釋後,檢調專案小組隨即發覺吳男的手機關機、行蹤不明,立刻啟動防逃機制。檢方發出拘票由台南市調查處幹員到吳男嘉市住處逮人,吳妻在家,專案小組從扣押資料發現,吳男一家人已申請移民,經策動吳妻聯絡勸說,吳男前晚返回嘉市,檢方進一步發現吳已購妥機票。

專案小組指出,本案因有大量俗稱「U盾」的隨身碟被寄發來台,裡面有中國網路銀行憑證可供轉帳,經1年來追查,發現是地下匯兌,進一步查出吳男夫婦經營地下匯兌業務,並收取手續費。

律師:月初安排旅行 已取消

吳男夫妻的委任律師表示,吳家8月初即安排家庭旅遊,前天獲釋後,發訊息給旅行社表示要取消行程;檢方以2014年他人申請移民的資料,指稱吳家有移民打算,是張冠李戴。

曾任檢察官的律師翁偉倫說,本案檢方已表示要抗告,另又再度拘提聲押被告,偵辦檢方抗告及聲押併行的動作,可說是開啟雙重保險。而本次檢方改以有逃亡之虞聲押,符合正當法律程序,因而順利進入實際審查,並獲法官裁定收押被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