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夜遊蘭潭甜蜜比愛心 小情侶酒後離奇溺斃

黃男先爬到堤防下,洪女隨後跟著也爬下去。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黃男先爬到堤防下,洪女隨後跟著也爬下去。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2019/09/11 05:30

〔記者丁偉杰、王善嬿、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22歲黃姓男子前天凌晨與16歲洪姓女友到嘉義蘭潭水庫風景區約會談心,這對年輕情侶坐在堤防上相互搭肩,甜蜜依偎著,還攜手朝漆黑夜空比出一個大大的愛心,二人一度機車雙載離開又騎回現場,相繼爬過堤防,身影就此離奇消失在黑夜中;兩人遺體卻在相隔約12小時後,在同一水域浮出水面,相距不到1公尺。

兩人相繼爬下堤防消失

檢警昨相驗,兩人無明顯外傷,衣著完整,初步研判是意外落水溺斃。雙方家屬皆知兩人在交往,事發前並未發現異狀,哀痛逾恆,皆對死因無異議。

監視器顯示,黃男前天凌晨獨自騎機車到蘭潭水庫第二副壩公路旁堤防,拿起手邊的東西喝了起來。離去後不久,黃男騎機車載洪女一起回到現場,兩人坐在堤防聊天,一度以手比成愛心手勢,兩人雙載離去,7分鐘後又回來。之後洪女躺在堤防上,黃男先爬到堤防下,幾秒鐘後,洪女也爬下去。

前晚8時49分,蘭潭第二副壩公路旁水域,浮出洪姓少女屍體,現場遍尋不著黃男,昨上午7時41分,黃男家屬在發現洪姓少女的同一水域,發現黃男屍體;兩人浮出水面時間相隔約12個小時,遺體相距不到1公尺。

警方調查,堤防高度約1公尺多,堤防離水岸仍有1公尺遠,現場未發現遺書,但遺留數瓶已喝過的易開罐啤酒。

據悉,黃男找工作不順,洪女今年3月曾有輕生就醫紀錄,但未住院,2人溺斃是否與此有關,或其他因素待釐清。

家人稱兩人無異狀 無遺書

兩性專家指出,一同手比愛心是情侶間表達愛意的象徵,由於現場無遺書,家人也表示無異狀,難以判斷是何種原因導致溺斃。若是殉情,通常是因家長反對,但此案並未聽聞家長反對,也無表達不滿的文字或留言,也沒有爭吵;若有飲酒,也有可能是兩人玩樂意外落水。

專家提醒,水庫區域易發生危險,不適合深夜談心,提醒情侶們可選擇24小時咖啡廳或速食店聊天,若一時心情不佳導致情緒不穩定,旁人也可注意或勸阻。

蘭潭情侶溺水案時間序

蘭潭情侶溺水案時間序

小情侶感情好,坐在蘭潭堤防比愛心手勢。 (記者丁偉杰翻攝、取自臉書)

小情侶感情好,坐在蘭潭堤防比愛心手勢。 (記者丁偉杰翻攝、取自臉書)

黃男先爬下堤防,洪女跟著也爬下去。 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黃男先爬下堤防,洪女跟著也爬下去。 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